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湖滨步行街获得“全国示范步行街”授牌
2020-07-23 07:55: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在商务部于昨天召开的步行街改造提升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首批授牌的五条“全国示范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占据一席。

一面是天下无双的湖,一面是繁华兴盛的城。2018年12月杭州湖滨步行街被国家商务部列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以来,杭州贯彻落实 “两山”理念,按照“山水相融、湖城合璧、人水相亲”的理念,从交通迁改、路面铺装、立面整治、城市家居、业态提升、智慧街区等8个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打造自然风貌和商业街区有机统一的城市客厅。

这里是城市消费的名片。湖滨步行街入驻国内外品牌1600余个,可一站式享受高品质的购物、旅游、餐饮、住宿、娱乐等服务。包括乐高亚洲旗舰店、松下生活空间、露露乐蒙(Lululemon)中国面积最大门店等多个知名品牌在街区新品首发。知味观、方回春堂、毛源昌等众多老字号品牌走上平台,通过开设旗舰店、智慧体验店等方式焕发蓬勃新活力。

这里是智慧生活的先锋。在湖滨,一部手机可实现 “吃住行游购娱”,刷脸消费、10秒找空房、30秒自助入住酒店、“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智慧生活无处不在。在城市大脑的赋能下,通过智能导视牌能实时看到车位数、公交班车、美食排行榜、西湖游船班次时间等信息。

这里是美好生活的平台。开街至今,南宋文化节、杭州西博会市民休闲节、灵动浙江等大型公共文化活动,成为感受杭州文化内涵的窗口。文化传播、年轻基因成为步行街新的功能属性,几步一景的休闲座椅、沿湖外摆,让人慢下来感受悠闲的“湖畔生活”。

眼下,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二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十一”左右完成,届时的“湖滨”将会愈加“迷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索“邻里自理,街坊共治” 建德千名“新
桐庐莪山畲族乡启动“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
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 夏天
男子去世半年  却意外“复活”……
36.8℃!杭州气温创新高!不过凉爽的天
第四届"杭州工匠"报名火爆 316人争当
“大暑”下的大“比武” 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男子刚出狱便约见未满18岁女儿强奸
失恋小伙歪念一动试开女邻居门 结果“进去

杭州影像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端上一杯免费凉茶 ...

“杭州之门”长高了...
2018年12月杭州湖滨步行街被国家商务部列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以来,杭州贯彻落实“两山”理念,按照“山水相融、湖城合璧、人水相亲”的理念,从交通迁改、路面铺装、立面整治、城市家居、业态提升、智慧街区等8个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打造自然风貌和商业街区有机统一的城市客厅。每日商报讯在商务部于昨天召开的步行街改造提升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首批授牌的五条“全国示范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占据一席。文化传播、年轻基因成为步行街新的功能属性,几步一景的休闲座椅、沿湖外摆,让人慢下来感受悠闲的“湖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