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服务、项目双推并进 让加装电梯变成杭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0-07-23 09:57:38杭州网

杭州日报

上周末,杭州住保房管部门服务小分队来到拱墅区德胜新村南小区,开启“加装电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活动”第一站。

宣传海报还没支起来,小区业主就忙不迭地围过来咨询,“如果现在加装电梯政府还有补贴吗?”“我们资金要怎么分摊?”“我们的楼符合加装条件吗?”“电梯吵不吵?”……面对居民的热情提问,工作人员只能一边继续准备宣传物料一边耐心解答。

这次活动也是“加梯服务”小程序的首次试点应用,未来加装电梯的前期工作也有望在线上进行,为忙前跑后的楼长、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了不少压力。

据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今年已经连续三年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并纳入市政府“六稳”“六保”工作组成要素。上半年以来,市住保房管部门继续围绕“能改尽改,愿改就改”的原则,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项目”、“服务”双推并进,着力让加装电梯变成杭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半年完工347台 较去年同期翻番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

上半年,加装电梯工程受疫情影响短暂停工,但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却没有停下为居民服务的步伐,早早开始紧锣密鼓地为复工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加装电梯工作所造成的阻延降到最低。

全面复工以来,全市加装电梯工作吹响了“加速度”的号角,上城区、滨江区召开街道加梯推进会,拱墅区积极协调管线部门、预排管线迁改工作,临安区也率先启动加梯联审工作,13个区、县(市)和钱塘新区齐头并进,加强对属地街镇、社区的指导协调,全力推进加梯进程。

截至目前,全市年度新增联审项目327处,完工347处,完工量较去年翻番;累计开工1424处,完工1156处,共惠及1.4万余户、近3.5万的居民。

与此同时,杭州住保房管局还在全力推进国内首个加装电梯政府规章——《杭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的制定,力求在民意统一、联合审查、后续管理等关键性问题上有所突破,目前已报送市司法局审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许晓蕾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索“邻里自理,街坊共治” 建德千名“新
桐庐莪山畲族乡启动“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
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 夏天
男子去世半年  却意外“复活”……
36.8℃!杭州气温创新高!不过凉爽的天
第四届"杭州工匠"报名火爆 316人争当
“大暑”下的大“比武” 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男子刚出狱便约见未满18岁女儿强奸
失恋小伙歪念一动试开女邻居门 结果“进去

杭州影像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端上一杯免费凉茶 ...

“杭州之门”长高了...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杭州日报上周末,杭州住保房管部门服务小分队来到拱墅区德胜新村南小区,开启“加装电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活动”第一站。”……面对居民的热情提问,工作人员只能一边继续准备宣传物料一边耐心解答。全面复工以来,全市加装电梯工作吹响了“加速度”的号角,上城区、滨江区召开街道加梯推进会,拱墅区积极协调管线部门、预排管线迁改工作,临安区也率先启动加梯联审工作,13个区、县(市)和钱塘新区齐头并进,加强对属地街镇、社区的指导协调,全力推进加梯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