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名誉村长”最时尚 余杭时尚产业联合会 扎实开展东西部结对帮扶
2020-07-23 07:53:1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郑会长,您给我们全村小朋友寄的衣服已经收到了,现在正在分发,他们可开心了!感谢您的爱心。”7月21日,恩施州咸丰县高乐山镇麻谷溪村书记杨春香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不断地对余杭时尚产业联合会会长郑念华表示感谢,视频还不时转向分发衣服的场面。

这份温暖缘起于2019年7月9日,余杭区时尚产业联合会赴咸丰扶贫考察,余杭区时尚产业联合会与高乐山镇麻谷溪村结对,郑念华被聘任为“名誉村长”。自被聘任以来,郑念华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村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春节前,郑念华以个人名义向麻谷溪村69户贫困户捐赠了价值4.8万余元的棉被。新冠疫情发生后,郑念华多方奔走筹集抗疫物资,组织会员企业向咸丰捐赠了价值16万余元的口罩、呼吸机、消毒液等紧缺的抗疫物资。近期,再次联合潼臻一生向全村儿童捐赠了总价值3.29万元的254件衣服。同时,今年郑念华还通过云对接的方式,就产业发展、农副产品销售、助老助残助弱等与村尖刀班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8年以来,余杭区与咸丰县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创新“名誉村长”品牌项目,邀请余杭区明星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到咸丰县贫困村担任“名誉村长”,激发社会力量扶贫情怀,助力脱贫攻坚,村长们更是以满腔的热情和务实的行动,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高质量推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小忠 胡建亮 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索“邻里自理,街坊共治” 建德千名“新
桐庐莪山畲族乡启动“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
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 夏天
男子去世半年  却意外“复活”……
36.8℃!杭州气温创新高!不过凉爽的天
第四届"杭州工匠"报名火爆 316人争当
“大暑”下的大“比武” 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男子刚出狱便约见未满18岁女儿强奸
失恋小伙歪念一动试开女邻居门 结果“进去

杭州影像


“杭州之门”长高了...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