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昨日迎“大暑” 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西湖“免费凉茶”又见面了
2020-07-23 07:59: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日16时37分,我们迎来“大暑”节气。热浪滚滚、万物蒸煮,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大暑”有饮伏茶的习俗,这不,西湖“免费凉茶”也开始了,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了。炎炎夏日,路过西湖边记得去喝上一口哦!

昨天主城区最高气温36.8℃

“大暑”养生这些要点得记住

副热带高压一发威,昨天杭城的气温又破纪录了:主城区最高气温36.8℃,余杭更是达到了38.7℃!

毕竟已经到了“大暑”节气,高温天将是常态。面对温度高、湿度大天气的“烤”验,做好“大暑”的养生保健非常重要。

浙江医院中药房主任万晓青主任中药师说,“大暑”时节,可以多吃“酸”味食物,有助于敛汗止泻,又能健胃消食。像番茄、柠檬、乌梅、葡萄、山楂、猕猴桃等都是酸性水果,夏季可适量吃一点。做菜时也可以放些醋,生津开胃,还可预防夏季高发的胃肠道疾病。

除了吃“酸”,“大暑”时节还可适当吃些苦味食物,比如苦瓜、苦菜、苦荞麦等,利于在炎热的夏天恢复精力和体力。

大夏天经常听到有人说,夏天吃火锅能减肥祛湿。这是真的吗?

“吃火锅的减肥效果微乎其微。”万晓青说,因为在吃火锅时的大汗淋漓,是人体水分的流失,并不是脂肪在燃烧。事实上,吃火锅更容易导致高脂肪食物摄入量过多,反而有增肥的可能。

不过,吃火锅的确可以促进体内少量的寒湿之气排出。那是因为火辣辣的火锅底料中含有大量的花椒、辣椒、八角等调料,如花椒味辛性热,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等功效,主要治疗风寒湿痹,中焦寒凝等症;辣椒和八角是也是辛热之物,有利于身体健康。

“寒湿体质的人或久居寒湿之处的人可以多吃几次火锅,普通人夏季常吃火锅就容易导致脸上长痘、大便干燥等上火的问题,还是要适可而止。” 万晓青说。

明天迎来凉爽天

下周二起高温天卷土重来

未来几天天气如何?

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仍然晴热,气温比昨天还要略高一些,最低28℃左右,最高37℃上下。

另外,今天白天在安徽、江苏、山东境内有江淮气旋生成,夜里江淮气旋会向南移动,杭州处于江淮气旋的南部边缘位置,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大家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天气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

明天白天,杭州仍然是阵雨为主,加上吹西北风,气温会显著下降,人体感觉没这么热了。

本周六至下周一(25日-27日),副热带高压减弱,暖湿气流比较活跃,天空云会变多,其中,周日(26日)有阵雨或雷雨。市气象台说,这三天的最高气温在29-31℃,人体感觉闷热。

下周二(28日)开始到八月初,副热带高压王者归来,杭州又会回到晴热、高温、少雨的天气,最高气温达36℃以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川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索“邻里自理,街坊共治” 建德千名“新
桐庐莪山畲族乡启动“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
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 夏天
男子去世半年  却意外“复活”……
36.8℃!杭州气温创新高!不过凉爽的天
第四届"杭州工匠"报名火爆 316人争当
“大暑”下的大“比武” 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男子刚出狱便约见未满18岁女儿强奸
失恋小伙歪念一动试开女邻居门 结果“进去

杭州影像


“杭州之门”长高了...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

杭州地铁杭州造!一...
昨天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免费凉茶”又回来啦。“大暑”有饮伏茶的习俗,这不,西湖“免费凉茶”也开始了,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了。今年的西湖“免费凉茶”再度“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