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暑期档机票价格大面积走低 折扣不输“随心飞”
2020-07-14 09:29:37杭州网

有在线平台数据显示,暑期进出杭州的平均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40%

杭州日报

新冠疫情影响下的航空公司,经历了上半场集体“失守”后,下半场的暑假旅游高峰,各航司试图凭借“随心飞”套餐、特色航线再自救。继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华夏航空推出“随心飞”套票之后,春秋航空也宣布于7月中旬开售2999元“想飞就飞”礼包;停飞十多年的杭州至温州短途直飞航线,将于7月21日起复飞,票面价格等同高铁二等座……

在特价机票这件事上,冲着“薅羊毛”而来的用户,看准的是“白菜价”的机票。连日来,携程、同程、去哪儿网等在线旅游平台均针对暑期档发布了机票预订情况:由于旅游市场仍处于恢复期,即便当下已经进入出游高峰的暑期档,但机票、酒店仍然处于价格“洼地”,票面价格堪比高铁票成常态,部分短途线路最低票价可以低至0.8折。

短途直航复飞 票面价格等同高铁二等座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至温州短途直飞航线复飞的消息引起不小的关注。

根据长龙航空的票务信息,自7月21日起,长龙航空每天都有一班往返杭州、温州两地的航班,航班起飞时间为早上的7:45,飞行时间1小时5分钟,高铁往返两地最快时间为2小时1分。目前,该航线经济舱最低票面价格为138元,票价等同于两地间往返的高铁二等票。不过,乘坐飞机的旅客还得承担50元的机场建设费。

价格低、飞行时间短、怀旧航线等标签,让该航线未飞先火。以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公司为例,正在针对该航线整合新的旅游产品,毗邻温州机场的洞头民宿、度假产品,将与新航线打包销售。

该旅行社市场部周小姐表示,其实今年暑假“白菜价”的短途机票遍地开花,有的短途机票价格甚至低于100元。拼价格,杭州至温州的航线优势并不明显,拼体验,还是有一些竞争力,结合目的地旅游产品,经过重新包装、突出重点之后再上线,但是市场反响如何,肯定要等上一段时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启动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独山县回应"烧掉400亿":切实推进形象
男子为泄愤拿硫酸泼10个月外甥致其死亡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杭州影像


抢耕进行时

暑假觅书香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