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近一段“南方菜市场服务”短视频网上爆红 杭州的菜场也这样“宠”客户?
2020-07-12 07:29:14杭州网


杀鱼是基本操作

买了两个蘑菇买了三两鱼片

在文三路农贸市场,有些摊位老板摆出来的品种比较多,蔬菜、水果一道卖,如果你买得够多,又住得够近,恭喜你,可以额外享受送货上门服务。

不管哪个菜场,买一棵青菜、一个茄子、一根丝瓜、两个番茄什么的,那都属于常规操作了。这次体验,我甚至只买了两个蘑菇。

在中江菜场,我先去了猪肉摊,直接告诉老板要二两里脊肉,切片炒个菜。案板上正好有一小块拳头大的肉,称完重就一两多吧,一共6块钱。老板一句话都没多问,麻利就给切好了。

路过菜摊看见有新鲜的白蘑菇,想着切片炒进菜里提鲜也不错,就捡了两个,老板口上问“就要两个吗?”一边已经把两个蘑菇装好递过来了。

接着跑去鱼摊买鱼,杀好去鳞不用说了,杭州菜场买鱼还可以去骨切片,甚至不用整条买,半条,1/4条都可以。老板大概是怕我嫌买多了,还友情提示我,要多少都可以,二两鱼肉都没问题!我切了三两多的鱼片,花费13块钱,临走,老板还送了一把葱。

杭州菜场的服务真的是客户说了算。记得前几个月去我表姐家吃饭,带了一只老甲鱼,没想到她家没人会杀甲鱼,也不好意思让客人动手。我姐自告奋勇带着老甲鱼去了菜场,回来就全部杀好了。一问,她找了经常买水产的摊主,说了下情况,老板就爽快地帮忙杀好了,一分钱都没收。

有人说,当一个人走投无路、心灰意冷的时候,放他去菜市场,那里有最活色生香的生活百态。现在,恐怕这句话要加个前缀了,记得一定要去杭州的菜市场,因为你可以享受到老板们提供的贴心服务。

感觉我们杭州的菜摊老板 比我妈管得还细

昨天,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号推送了《为什么很多杭州阿姨做了一辈子饭,都没剖过一条鱼剁过一块排骨?被菜场宠的呗!北方朋友不要酸》,留言区的100条留言飞速放满,对于杭州菜场的贴心服务,网友们实在有太多话要说了。

“安宝贝”:杭州菜场这点服务都是很常见的啊,都是免费加工,话说黄鳝、泥鳅、牛蛙、黑鱼片之类的,摊主们不帮忙,我也是不敢自己回家杀的,更不要说甲鱼、呛蟹之类的高级处理。还是我小时候杀过鱼,成家后真的再没剖过鱼肚子。

“钱jin”:我带孩子上菜场,卖鱼大姐还帮着带孩子呢,不管买或不买。

“周小糊”:家里附近凤起路农贸市场,服务绝对更好。之前去买了肉想包饺子,老板马上给你手剁肉饼,不是用机器的哦。

“桃子”:杭州菜场确实好!我家有别人送的猪腿,扛去菜场,求猪肉倌给解成一条条,人家二话不说就给剁了。还贴心地分袋子给装好,告诉我这是条肉,这是筒骨,那是肘子。临了还不肯收钱,我硬是支付宝付了10块钱。

“晓红”:我就是做了几十年的饭没有杀过一条鱼剁过一块排骨的杭州阿姨,幸福感满满。

“杭安琪”:我不太能吃辣,有次想买点辣椒提味,只拿了两三颗小红椒,菜摊老板摆摆手让我直接拿走,不要钱。

“江诗丽人”:哈哈哈,看得好开心,也很暖心啊。我去买菜时候他们总会看我年轻先问我,你想怎么做,然后会推荐我怎么挑选,肉也帮处理好,说是回去就烧的,蔬菜直接去皮去根都弄好了,说第二天再吃,就单独套好一只口袋让我直接放冷藏,我觉得比我妈管得都细。

“木马”:买玉米炖排骨,还帮你把玉米切断,小炒就帮你切粒。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不能骄傲!杭州菜场服务仍有进步空间。

“reneeng”:不行不行,没办法跟广东比!我前两天刚去了广东,惊呆了!我买了个椰子,说要回去煲汤,砍椰大哥二话不说,给我把椰子剥光了……老椰剥光就算了,椰青也……剥光了!在杭州,顶多给我开个孔或者削个盖子喽。这辈子第一次见剥得光溜溜的椰子。

还有外地的朋友表示,不只杭州,他们的菜场服务也很好:

“无眠”:浙江的菜场大抵如此,难怪我不会杀鱼!腰花都会切花刀,就差帮忙煮好了。

“大妹lazboy”:我们浙江台州的菜市场也是一样的服务。我每次买鸡爪做泡椒凤爪,老板都会把爪尖剁掉还给劈成两半。买肉都会问要不要切要不要剁,买鱼的时候也会问要怎么做。送一把葱是每个菜摊都会做的事,买一根黄瓜都会送把葱。

“阿曹”:四川人民来告诉你,十年前我们那里的菜场就已经有这些服务了。

“萌奇奇”:我们大蓝鲸(南京)的菜场服务也是这么好。

“列巴”:其实北方很多城市也都是有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宋赟 摄影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灾后重建,“农村公路保险”来助力 建德5
“水退到哪里,我们就清扫到哪里” 建德城
杭州人吃了快20年的“浮力森林”暂停营业
2000万基金精准帮扶、一亿救灾贷款、减
感谢你,人民子弟兵! 建德欢送抗洪抢险武
50000斤!千岛湖泄洪后第一网开捕,活
暑期儿童交通出行安全到底该注意些什么?
贵州公交坠湖致21人亡 警方:司机蓄意报
痛心!广西发生惨烈车祸致5死5伤 警方发
首次在镜头前戴口罩!特朗普:戴口罩是一件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
杀鱼切片处理牛蛙统统帮你搞定这是很多人会做菜不会杀鱼剁排骨的原因身边马上有朋友说,你看视频里的“南方菜场”是在广东,杭州菜场里的服务好像还没有那么好吧。视频里,一个北方人跑到南方菜市场买菜,发现买鸡爪帮你剪指甲、买鸡腿给你剔骨、鱼不但能刨鳞片还能帮你切片……南方菜场老板的贴心服务,让很多北方网友表示大开眼界,竟有如此“宠”客户的操作。杭州菜场的服务真的是客户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