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辆车被曝光!连续被拍到10多次 都是因为同一个动作…
2020-07-11 15:38:1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我们发现你有十来次违法行为”

“多少?这么多吗?”

驾驶员钱某听到高速交警的话一脸错愕。

7月6日,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接到指令,辖区内有一辆浙A牌照小轿车有十余次违法未处理,要求对其进行处理。民警在查询后发现,这十多次竟然都是与开车打手机有关。

下午,这辆小车从金华收费站驶下高速。民警将其带至窗口处理他的违法行为,当民警问及为何经常开车拨打电话时,这名驾驶员表示,由于平时从事销售工作,所以电话较多,开车时也不例外,自己虽然知道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危害,但却并没有考虑后果。

下面就黄某部分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2019年年9月29日,黄某在G60沪昆高速江西方向266KM+210M处开车打手机

2019年7月2日,黄某G60沪昆高速江西方向266KM+210M处开车打手机

2020年1月7日,黄某在G60沪昆高速杭州方向257KM+730M处开车打手机

因开车打手机引发事故,并非个例,一个多月前就有一位90后小伙付出了惨痛代价。

90后小伙殒命高速

8处监控里,6处在玩手机

5月28日下午1时48分许,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金华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尾随撞上一辆重型低平板半挂车,造成后车驾驶人刘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杭州高速交警调查发现,刘某是从苏州经乍嘉苏高速、沪杭甬高速进入杭州境内的,一路上他都戴着耳机。

而且从监控系统查看发现,刘某在大部分时间都在操作手机,有时将手机固定在方向盘上查看,有时右手拿着手机查看,且经常视线离开前方路面。

事后,民警调取8处卡口监控发现,有6处卡口的照片显示刘某边开车边看手机,直至事故发生。26岁的青春年华就此消逝,令人痛惜。

惨痛的教训

还有这些

伸手掏手机的瞬间,车翻了!

2020年5月4日11时44分许,驾驶员夏某途经安峰隧道内时,放在仪表盘的手机突然一个来电,他便右手操作方向盘,左手去“掏”手机时,因没有掌控住方向盘,致使车子发生偏离,车径直冲撞上了隧道检修带,仰翻在第三车道。

开车打手机,让他付出了一条腿的代价

2019年7月8日的夜晚,对于安徽小伙子李某来说,绝对是一个难忘和痛苦的夜晚。当时李某在驾车途中与妻子的一通视频电话还未打完,就与停在匝道内的一辆半挂车相撞,他也因此断了一条腿,代价可谓惨重。

民警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和查看李某手机后发现,事故发生前他正和自己妻子在视频通话。

开车打手机 大脑反应比酒驾慢30%

事故风险比正常驾驶时高4倍以上

有的驾驶员认为,在驾车时接打手机很正常,并不认为这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但是,根据有关科研机构的研究表明,驾车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比酒后驾驶更具危险性,存在着较高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开车打手机的危害:

首先,驾驶员开车打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其次,开车打电话时,驾驶员精力分散,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开车时打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形成“不注意视盲现象”,更可能错过交通信号,经常看不到公告栏和其他标志。

而且,开车打手机会因分散注意力,导致车速降低,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交通拥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孙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风雨过后,建德总动员开启自救复产加速度
杭州一葡萄园夜晚总有人频繁进出……民警一
意外的“礼物” 汛情稳定后10小时,桐庐
​零污染、萌萌哒扫地机器人来喽!杭州环卫
双向赋能 实现共赢 杭报集团与安恒信息签
他们守着近54公里、20个隧道、19座桥
8.5级狂风下坚守在执勤点 防汛期间,建
一货轮在海上搁浅 12人被困 救助机组正
女司机关闭车窗开空调睡觉 被发现时已经身
快递小哥意外撞车获谅解 3天后勇救落水儿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