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愤!竟对2岁女孩下手!杭州一农贸市场内 这两人的行为太可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2 14:02   

余杭公安

近日,余杭星桥街道发生一起抢夺案。一对夫妻相互配合,竟然在一名两岁左右的小女孩手上抢走了一只金手镯。余杭警方迅速出动,仅两个半小时,将涉嫌抢夺的夫妻二人抓获归案。

7月5日10时16分许,余杭公安接到刘女士(化名)报警,其在星桥街道星桥农贸市场一家猪肉店买肉时,女儿手上的一只金手镯被人抢走,损失价值5000元左右。

接警后,星桥派出所民警龚琪迅速带人赶赴现场。同时,巡特警大队、路面巡逻力量同步开展设卡盘查。

经了解,刘女士当天骑着电动自行车带着女儿去星桥农贸市场猪肉店买肉,因为感觉买点肉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刘女士就把女儿留在了电瓶车脚踏板上,自己去店里挑肉去了。

“停远了我也不放心的,就是在猪肉店门口,我肉都还没挑好了,女儿就来喊我了!”刘女士说,她当时停电瓶车的位置跟猪肉店也就两三米的距离,挑到一半,就听到女儿在喊:“妈妈,手镯!妈妈,手镯!”

听到喊声后,刘女士赶紧从店里跑了出去,只见女儿右手上的那只金手镯已经不见了,她紧张之余环顾四周,可并未发现可疑人员。刘女士介绍,这只金手镯重约12.5克,是婆婆在女儿一周岁时送的。女儿童童(化名),2018年8月下旬出生,还不到两周岁。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机动队警力加强对周边可疑人员盘查,通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当天 13时许,民警在临平街道一出租房内将涉嫌抢夺的翟某、夏某夫妻二人抓捕归案。经审查,俩人对自己的抢夺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翟某,男,58岁,有多次前科;夏某,女,56岁,两人系夫妻关系。

据翟某交代,当天上午,他开着电瓶车带着老婆夏某想去星桥找工作,在经过星桥农贸市场一猪肉店门口时,发现有个两岁左右的小女孩一个人在店门口,手上戴着两只金手镯,边上没有大人看着。俩人顿时贼心大起,老婆撑开雨伞做掩护,翟某慢慢走过去,蹲在边上去摘小女孩手上的镯子。可是万万没想到,他在摘孩子手镯时,看上去才两岁的孩子竟然大声叫“妈妈,手镯!”。自己拿起一只镯子就跑,还是这么快就被抓了。

目前,翟某、夏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孩子年幼,外出时切勿让孩子离开视线,更不要给小孩佩戴价值较大的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以免引来不法分子的觊觎。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5日10时16分许,余杭公安接到刘女士(化名)报警,其在星桥街道星桥农贸市场一家猪肉店买肉时,女儿手上的一只金手镯被人抢走,损失价值5000元左右。据翟某交代,当天上午,他开着电瓶车带着老婆夏某想去星桥找工作,在经过星桥农贸市场一猪肉店门口时,发现有个两岁左右的小女孩一个人在店门口,手上戴着两只金手镯,边上没有大人看着。”刘女士说,她当时停电瓶车的位置跟猪肉店也就两三米的距离,挑到一半,就听到女儿在喊:“妈妈,手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