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雨太大了,五步蛇、穿山甲纷纷跑到农户家避难
2020-07-12 15:53:36杭州网

7月12日上午,淳安汾口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民求助:家中进了一只小动物,看着很像国家保护动物穿山甲!民警随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了林业站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后,这只小动物估计是受到了惊吓,蜷缩在角落一动不动。后经过林业站的工作人员确认:这只意外来客就是国家保护动物穿山甲。民警现场移交给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放生。

这是汾口派出所副所长项聪聪连续处理的第二起关于野生动物的求助。

就在昨晚,村民向派出所求助,家中进了条大蛇。项聪聪立即和同事赶往村民家中,经查看是一条五步蛇,他们找来网兜,将蛇带到村外的山边的小溪进行放生。

近期的雨水大,山林小溪的水位不断上涨,受其影响,野生动物或被水冲下山,或下山觅食,也村民的保护意识点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通讯员 章飞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暑期儿童交通出行安全到底该注意些什么?
90后姑娘牛艳青 在阿克苏放飞创业梦想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隆重开馆 这里见证
30年前警校老校友成了新同事 派出所两位
未来几天的杭州雨会越来越少 周天开始转
余杭瓶窑成立“农文旅红色管家” 助力农文
2020年杭州中考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线出
痛心!广西发生惨烈车祸致5死5伤 警方发
首次在镜头前戴口罩!特朗普:戴口罩是一件
辽宁一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爆炸 未造成重大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