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浮力森林正式回应称:数据库被人为入侵破坏,公司已报警,暂时关闭充值卡支付等相关功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2 18:55   

刚刚,浮力森林公关部就今日热传的“暂停营业”一事,给出回应:

致消费者的一封信

尊敬的浮力森林消费者:

浮力森林自2000年在杭州成立以来,发展近二十余载,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和信任,因为疫情原因,浮力森林确实遭遇了一些困难和挫折,但我们仍在努力负重前行。近日,网上流传的“致浮力森林员工的信”,该文件未经管理层及公司权力机关审议及决策,也未加盖公章,但在社会上意外出现,引起了广大消费者不必要的恐慌,部分门店商品遭到哄抢,且部分门店也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此外,浮力森林的数据库被人为入侵破坏,导致市面上出现了大量来历不明的充值卡。公司已向杭州公安局长塘新区分局报警,受理案号:杭公(钱塘)受案字【2019】03077号,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展开调查。为保障通过正规途径购买浮力森林充值卡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公司暂时关闭充值卡支付等相关功能,由此给顾客和周边社区带来的不便和影响,我们深表歉意。公司将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尽快查明市面上来历不明充值卡的真相,并确定针对目前消费者现持有的充值卡的处理方式。后续进展公司将通过公众号、微博等方式予以进一步公告。

浮力森林扎根在杭州二十余年,和杭州市民一起经历风风雨雨,我们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与厚爱。浮力森林作为一家有责任心和社会担当的企业,绝不会置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于不顾。请大家相信浮力森林,再给我们多一些的时间和理解,我们将尽快处理相关问题,一定会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

这两天,一封浙江浮力森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告全体员工的信在网上流传,称从2020年7月12日起,公司正式暂停营业,全体员工开始休假。今天一大早,不少杭州市民发现,楼下的浮力森林门店统统关了门!

今天下午,浮力森林天都城店现场,很多市民就消费卡的事,来到店内质问服务员。记者 江玥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我们的报道推送后,引发市民热议。其中有不少人表示,前两天刚参加了杭州市民卡旗下亲子频道推出的“限时75折”活动,代金券买了不到24小时,就不能用了,太坑了!

记者查询相关活动画面发现,市民卡官方已就此事给出回应称:

重要通知:因浮力森林暂停营业通知,请先不要充值市民卡平台售出票券保证用户权益,我方已于浮力森林紧急联系沟通关于代金券的售后问题,目前已在协商中。

记者随后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号咨询,客服一听是浮力森林,马上非常熟练地告诉我:“下周中会给大家一个答复的,到底是继续营业,还是走退款流程,都会给个说法。资金很平安,都还在我们账户里呢,请放心。”

据悉,杭州市民卡旗下亲子频道推出的这个“限时75折”活动是从7月7日开始的,截至今天,共卖出去412件。按每件75元计,合计30900元。

截稿前,记者也收到了市民卡公司的最新回应:

市民卡公司于今日早晨获悉“浮力森林”停业消息,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我司第一时间与上游渠道沟通退款方案。

目前退款原则:未使用全额退款,已使用的根据查询结果,与客户确认后,按照等比使用额度退款。

详情可联系9622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