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以非公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杭州下城区昨成立商会党建联盟
2020-07-01 07:22:1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杭州市下城区工商联昨日成立商会党建联盟暨云调解服务中心,通过多元融合推动商会、行业、企业的党组织工作联促、队伍联抓、活动联办、信息联通,探索党建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记者从成立大会现场了解到,下城商会党建联盟吸纳了区总商会、天水商会、武林商会、数字经济商会等10家商会成员和20家企业党组织,共有党员200余人。这也是下城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积极探索推进商会改革的创新举措。

针对如何以党建促企业发展,商会党建联盟石桥分会秘书长袁东斌介绍说,石桥街道商会以党建引领为纽带,举办石桥街道首届武林新城花香消费节,帮助约50家石桥企业提振消费、复工复产。

作为商会企业党组织代表,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文辉分享道,云集的党员以80后、90后为主,公司党委一直在探索打造数字党建创新模式,建立数字党建云平台,通过微视频、VR、AR等数字技术,增强党员教育的趣味性,实现党员管理可视化。

在成立党建联盟的同时,下城区工商联还成立云调解服务中心,并建立党建指导员和调解员两支专项工作队伍。联盟与中心将整合资源,以党建引领带动商会、企业协同参与社会治理,为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对此,调解中心代表、浙江六律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建平表示,云调解中心的核心作用是对民营企业权益的维护,他与团队将发挥专业所长,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民营企业抖掉包袱、轻装上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通讯员 刘晓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131.6亿元 富阳一批重大基础设
浙江第一家省级反恐宣传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
107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 余杭二季
杭州市首宗“先租后让” 开启工业供地新模
一辆危险品车在高速上被紧急叫停 司机拼命
50岁女士每夜都闭着眼睛 医生却说她没"
路口四面信号灯全红?杭州2222个“海淞
国务院: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有医疗作
国家邮政局: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检察官称“受贿不办事正说明道德底线”?官

杭州影像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

地铁运营遇突发事件...

杭州市三医院构建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