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买种猪,建牛圈 富阳企业在凉山精准帮扶正洛村
2020-07-01 07:15: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6月29日,一笔20万元的捐款从杭州富阳“飞”到了四川凉山的一个小山村里,这笔钱将要开始它的新使命:买种猪!建牛圈!

富阳社会力量精准帮扶

正洛所需,富阳所能

按照中央挂牌督战工作要求,今年4月开始,由杭州市组织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18个贫困村。其中,富阳区与喜德县洛哈镇正洛村建立结对关系,助力挂牌督战工作。接到要求后,富阳区组织富阳华邦建材有限公司和富阳区新联会与正洛村结对。

“一些贫困户易地搬迁后,缺少太阳能热水器,对于贫困户来说,电费也是不小的费用。”58个太阳能热水器,11.6万元,安排!

“村子里养牛,但没有牛圈,不易管理,冬天露天牛还容易冻死。”100平方米牛圈,5万元,安排!

“养猪场需要养猪,缺少种猪,需要购买种猪。”10头种猪,5万元,安排!

“村子里没有幼儿园,请了幼师来上课,但是交通实在不便,需要给予一些帮助。”2名幼师交通补贴,0.6万元,安排!

……

每一项,每一个精确的数字,都是富阳精准帮扶工作的体现。

近日,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代表富阳区委区政府,带队赶赴正洛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正洛村处于大山深处,距离喜德县城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生活在大山里的人民,走出大山很难,甚至连看到外面的世界都很难。

富阳区新联会副会长羊明坤发现部分贫困户连电视都没有,当即决定捐赠12台总价值1.8万元的电视机。“这样贫困家庭的老人、孩子就不用去邻居家‘蹭电视’了。”羊明坤说。

富阳华邦建材公司董事长孙继武看到村里贫穷落后的面貌,也感到十分心酸,他现场承诺将向正洛村捐赠帮扶资金20万,日前已经到账。此前,富阳区工商联也已捐赠了30万元。

好钢要用到刀刃上,帮扶,也要帮在该帮的点上,富阳区帮扶队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后,确定了上面这些帮扶项目。

帮扶不间断 给孩子们“圆梦”

2名幼师交通补贴,0.6万元,所有支出中,这一笔钱格外注目。

据了解,因正洛村没有幼儿园,而小孩去外面幼儿园上学并不方便,才请了幼师来上课,但上课场地和设施并不好。未来正洛村打算建设一个小型的幼儿园,供孩子上学。

对此,孙继武表示支持,“只要正洛村有需求,华邦建材公司就会继续提供支持。不是帮一次就结束了,未来还会继续进行帮扶。”

“这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孙继武表示,去了正洛村后,才真正看到村子贫困在哪儿,需要什么帮助,“与村干部共同商量对策,提出解决方法,知道捐赠的钱到底会用在哪里,这样非常好。”

此外,羊明坤也在继续向村干部了解上学孩童情况,“掌握了具体情况后,富阳区新联会将会在年底送去‘圆梦礼包’,里面有书包、文具、衣物、鞋子和手套等,衣物中还特别准备了冬衣,既可以当校服也可以保暖。”

“只要能帮的,就帮忙。我还可以发动朋友,发动别的企业家一起来帮忙,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羊明坤说。

陈平表示,下一步,富阳区将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针对正洛村提出的困难及问题,采取措施,逐项进行具体落实帮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富阳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李腾飞 通讯员 沈贤灿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131.6亿元 富阳一批重大基础设
浙江第一家省级反恐宣传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
107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 余杭二季
杭州市首宗“先租后让” 开启工业供地新模
一辆危险品车在高速上被紧急叫停 司机拼命
50岁女士每夜都闭着眼睛 医生却说她没"
路口四面信号灯全红?杭州2222个“海淞
国务院: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有医疗作
国家邮政局: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检察官称“受贿不办事正说明道德底线”?官

杭州影像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

地铁运营遇突发事件...

杭州市三医院构建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