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海关发挥公用型保税仓优势 为医药企业药品通关开启“快速通道”
2020-07-01 07:15:5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由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自爱尔兰进口的1300多万人民币的药品,在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的帮助下,通过一体化方式报关,存入杭州喆隆滨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用保库内,待办理完进口药品特定手续后即可出库。

据了解,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每年有大量进口药品需要到上海清关。按照国家对进口药品的管理规定,企业在货物到港后,需要到上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药品通关单,再进行报关,通关时效较慢。今年4月,钱江海关在深入开展“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立刻成立专家帮扶小组,分析企业物流走向,比较各种通关模式,终于找到了一条“快速通道”——滨江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企业通过公用型保税仓库存放未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不需先行办理药品通关单,企业可以在药品入库后再向杭州本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这样一来,企业避免了每批货物都要跑上海清关的麻烦,整个流程下来,不仅比之前的通关模式缩短了2—3个工作日,同时也避免了货物滞留港口的各项费用。

今年以来,在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的积极助推下,滨江保税仓库业务得到快速发展,自2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进出货物27批。

■新闻链接:

公用型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主要是为进口货物服务的,符合条件的货物可暂时免缴进口税费、免交进口许可证,暂时保税存储在仓库里,并可以进行简单加工和配送,然后根据需要再出仓。保税仓库是口岸功能向内陆的延伸,除了具有保税仓储功能外,还具有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它对于国内进口商而言,有着提高通关速度、减轻资金压力、降低贸易成本等优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寿海赞 陈佳莹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131.6亿元 富阳一批重大基础设
浙江第一家省级反恐宣传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
107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 余杭二季
杭州市首宗“先租后让” 开启工业供地新模
一辆危险品车在高速上被紧急叫停 司机拼命
50岁女士每夜都闭着眼睛 医生却说她没"
路口四面信号灯全红?杭州2222个“海淞
国务院:化妆品广告不得明示或暗示有医疗作
国家邮政局: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检察官称“受贿不办事正说明道德底线”?官

杭州影像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

地铁运营遇突发事件...

杭州市三医院构建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