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动小红车”来了 未来三个月将设置23处服务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7:27   

采用“包月”“包季”“包年”租用模式 月租金15元

首批将优先考虑为医护人员等一线社会服务工作者提供服务

每日商报讯 还记得4月28日,杭州公共自行车推出的“小红生活”服务亭吗?市民不仅可以租、还车辆,还能购买饮料、租借充电宝、电瓶等。如今,小红车又推出“智动小红车”,也就是电助力公共自行车。昨天,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智动小红车”将从滨江试点区域,全面布局到主城区,以“定制服务”的形式重装上线,今天就可(5月29日)开始预约。

未来三个月

将在主城区落地23处服务点

这款小红车,跟以往的有什么区别呢?“智动小红车”就是原来普通小红车的升级版,采用“车电分离”的租用模式,既可以当普通车辆使用,也可以插入“电池宝”变身“智动小红车”。

“智动小红车”此前一直在滨江试点,现在将逐步在主城区布点,这次首批进入主城区的“智动小红车”,内置智能传感,混动力驱动设备,与电动车不同,需要通过踩踏才能产生相应的助力,车辆时速控制在15公里以内,满电状态可轻松骑行约20公里。

如何充电?有需求的单位或市民提供租赁服务可通过在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亭、棚之间设置或为定制服务需求的单位专门设置的独立换电柜,解决换电问题,满足其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租车”采用预约服务(定制)形式,“租电”则通过能源柜自助租用。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将落地23处服务点,同时将上线360辆“智动小红车”,其中有特别为“儿童节”推出的60辆亲子款。

“团租预约”、“个人预约”申请

开启定制服务预约租用模式

这些“智动小红车”要怎么借?跟普通的小红车不一样,它们可在“小红生活”上预约使用,平台将开通“团租预约”和“个人预约”两个申请通道,今天正式开始。

社会团体或年满18岁的个人,可以通过“小红生活”小程序选择“智动小红车”进行预约,其中“个人预约”可选择租用亲子款“智动小红车”。

“定制租车”采用“包月”“包季”“包年”的形式,目前资费按15元/月计算,每辆车押金200元。团体或个人在“小红生活”小程序上填写相关资料后即可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提取相应的车辆,“团租预约”提供送车上门服务,“个人预约”需自行前往约定地点取车。

取车后,用户便可以采用手机扫码的形式在相应的服务点换电柜上租用“电池宝”,实现“不踩不动,一踩智动”的电助力骑行。目前“电池宝”可免费租用,且不限次数。

首批“智动小红车”数量有限,对此,将优先考虑为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停车收费员和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等一线社会服务工作人员,提供预约服务。同时,也向其他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开放预约,为市民提供定制化服务。

“无忧还车”和“小红回家”将同步推出

本次上线的“小红生活”平台小程序将同步推出“无忧还车”和“小红回家”两个服务功能。相信大家经常会在早晚高峰期间遇到服务点满架无法还车的情况,本次杭州公共自行车结合租用量、顾客建议及场地条件推出第一批31处“无忧还车”服务点。

大家出行前可通过“小红生活”小程序,提前确认目的地周边服务点的空满情况,并且在提供“无忧还车”服务的点位选择预计还车的时间,后台会在相应时间提醒工作人员提前做好点位空满干预,留出空位,保障市民还车。

同时,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流浪车,可以通过“小红回家”功能提供流失车信息,并在平台上也能继续查看该车辆的找回状态,待车子找回后,后台将奖励用户积分,未来在“小红生活”共享服务平台可以使用积分兑换各种服务或礼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昊灵 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同时,也向其他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开放预约,为市民提供定制化服务。社会团体或年满18岁的个人,可以通过“小红生活”小程序选择“智动小红车”进行预约,其中“个人预约”可选择租用亲子款“智动小红车”。昨天,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智动小红车”将从滨江试点区域,全面布局到主城区,以“定制服务”的形式重装上线,今天就可(5月29日)开始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