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13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试行“预约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7:25   

每日商报讯 今年以来,杭州交警加大对电动车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7月1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最近几天,电动车上牌量激增,各大上牌点人满为患。

为了缓解这一问题,方便群众有序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杭州交警依托支付宝平台,从昨天开始,在主城区13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试行推出“预约办”。

简单来说,以后去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都需要预约了。在支付宝APP上搜索“杭州交警”,点击左下角进入车管所预约,同时申请非机动车上牌一栏。接下去,就可以预约合适的时间和地点了,每个时间、地点都有名额限制,预约人数超过名额则不能再约。

申请人须本人同时持有效身份证和约办绿码至现场进行核查。新车上牌必须现场确认车辆,并提供3份材料,分别是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车辆来历凭证和整车出厂合格证。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每人每日预约申请1次,每人连续5个预约日限申请2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楼罡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