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加了个微信群 42万被掏空!有人给她支了3招 全部找回
2020-05-28 08:19:26杭州网

平安西湖

前不久,60多岁的李阿姨在家人陪同下到杭州三墩派出所报案。

家属告诉民警,李阿姨前不久通过微信群“伦敦金”加入了一个投资平台,可能看着有点回报,就瞒着家人多次向平台转账投资,累计金额已达42万。

家人得知情况后马上让李阿姨把钱赎回,但是遭到了客服的拒绝。李阿姨急了,大半辈子的积蓄,难道就真的拿不回来了?

当天受案大厅值班辅警陈复华是派出所反诈小组的成员,根据他的经验,李阿姨遭遇的是典型的网络投资诈骗,俗称“杀猪盘”。

见李阿姨情绪激动、语无伦次,陈复华耐心安慰并询问了相关案情。

在得知李阿姨的投资账户里的钱还在,陈复华回想起自己在反诈小组接受过的初侦止损培训,就给李阿姨支了关键的三招,尝试将损失夺回来。

第一招,稳住!不能让骗子知道自己识破了骗局,更不能让骗子知道家人或派出所已经介入,要让骗子以为你还是死心塌地相信着自己,避免账户内资金转移。

第二招,周旋!尽可能与骗子保持联系,拖延时间并尽快收集对方的所有账户信息和诈骗证据,为止损破案争取机会。

第三招,反扑!抓住骗子贪得无厌的心理,利用帮其介绍亲友投资、加大投资金额等诱惑让骗子放松警惕,再以检验平台安全性为由,要求进行赎回操作。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与骗子的协商技巧,如果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你一次性赎回大笔金额,那么此时你可以选择小额赎回、部分赎回的方式尽可能挽回损失。

陈复华这三招还挺管用。

在后来19天时间里,李阿姨与家属们配合演出,一直与骗子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天想办法赎回一小笔,最终把42万投资款全部赎回。

来源:平安西湖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九旬老太“离家出走” 优秀警察不仅能破案
亚运轮滑馆钢结构主桁架正式合拢 “智能亚
日产600亩水田用秧量 建德第一条全自动
涵盖1900余名作者7400首诗词 《桐
真假警察PK  杭州公安37通电话 19
酒量不行悠着点  杭州男子用行动诠释六两
愤怒!货车司机在高速上竟有如此行为!扣1
青岛女律师疑被15岁女儿勒死 曾写诗称女
5岁男孩被拐?假的!
分手后男子拒还10万元遭女方起诉 法院:

杭州影像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

欢乐迎“六一”
在得知李阿姨的投资账户里的钱还在,陈复华回想起自己在反诈小组接受过的初侦止损培训,就给李阿姨支了关键的三招,尝试将损失夺回来。在后来19天时间里,李阿姨与家属们配合演出,一直与骗子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天想办法赎回一小笔,最终把42万投资款全部赎回。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与骗子的协商技巧,如果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你一次性赎回大笔金额,那么此时你可以选择小额赎回、部分赎回的方式尽可能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