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一“牙科诊所”被查处 罚没款36853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5:29   

现场查获的各类药品等

富阳日报讯 近日,有人向区卫生监督所举报,新登镇塔山村有一村民在家中办起了牙科诊所,怀疑是非法行医。

根据举报线索,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前往新登镇塔山村,顺着乡间小路查找,果然看到一户人家门口立着“牙科诊所”指向牌,还安装了监控。执法人员认为当事人警惕性较高,遂以便衣进入,敲门后,当事人董某某开了门。

踏入室内,执法人员发现,各种配置看上去“很正规”。该“牙科诊所”有70多平方米,配备了牙椅、镊子、手术剪、注射器、牙模、肾上腺素注射液、消毒柜、高压灭菌器等各类药品、器械。“我们是区卫生监督所的,有人举报你非法行医”,执法人员亮明身份,董某某顿时显得很紧张。

尽管董某某一开始闪烁其辞、答非所问,但面对确凿的证据,他只能一五一十地交代。“我是从别人那儿学的这门技术,主要给附近村子里的人镶牙、补牙,大部分是他们主动上门的。”董某某承认,他从未取得过医师资格。

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相比其他非法牙医,董某某处的规模和配置看起来更具可信度,但实质上不具备口腔消毒隔离条件。“比如,现场台面上摆放的药品和器械,使用过的和未使用的混杂在一起,有安全隐患;角落的消毒柜其实是食用物品消毒柜,自动台式灭菌器是个摆设,没办法使用。”这种无消毒、无灭菌设备的无资质“牙科诊所”,极易发生细菌感染或导致发炎。

经证据收集和整理,执法人员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的形式查扣了相关药品、器械。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区卫生监督所立案查处,加上违法所得,共计罚没款368530元,目前已结案。

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治牙请选择正规的牙科诊所。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姜芳芳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