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可预约 杭州6月1日起推出电助力版“亲子小红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7:31   

都市快报讯 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昨天透露,从6月1日起,360辆使用“混合动力”的电助力版公共自行车将跨过钱塘江,为杭州主城区居民服务,其中60辆是电助力版的“亲子小红车”,以后爸爸妈妈们骑这个车带娃会更轻松省力。

2017年,杭州率先在钱塘江南岸的滨江区试点推出电助力版公共自行车。这一版公共自行车又称“智动小红车”,采用“车电分离”的租用模式,既可以当成普通公共自行车使用,也可以插入电池宝,拥有电助力。

首批跨过钱塘江的智动小红车,内置智能传感,混动力驱动设备。与常见的电动自行车不同,智动小红车需要通过踩踏才能产生相应的助力,车辆时速控制在15公里以内,满电状态可轻松骑行约20公里。

智动小红车进入钱塘江北岸地区后,“租车”将采用预约服务或定制服务的形式,有需求的单位或市民,可通过“小红生活”小程序预约租赁服务。

“租电”则意味着市民需通过能源柜自助租用电池宝,将其插入小红车的电池槽中,小红车就能自动切换到混合动力模式,每小时最多可以跑15公里。长者或力气较小的市民骑行它,在路程较远或遇到爬坡路段时,就能轻松很多了。

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杭州将落地23处智动小红车服务点,分布在西湖大道、近江地铁站、钱江新城等地。

“小红生活”小程序今起正式上线运行。社会团体或年满18岁的个人,可以通过这个小程序选择智动小红车进行预约,其中“个人预约”可选择租用亲子款智动小红车。

此外,市民还可选择定制租车服务,这一服务采用“包月”“包季”“包年”的形式,目前资费按15元/月计算,每辆车押金200元。

团体或个人,在“小红生活”小程序上填写相关资料后,即可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提取相应的车辆,“团租预约”提供送车上门服务,“个人预约”需自行前往约定地点取车。

取车后,便可以扫码在相应服务点的换电柜租用“电池宝”,实现“不踩不动,一踩智动”的电助力骑行。

目前“电池宝”可免费租用,且不限次数。

想抢先体验智动小红车吗?今天就可以在“小红生活”小程序预约哦,6月1日当天,智动小红车正式上路,预约成功的家长就可以带着孩子出门骑游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朱昊灵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