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公募基金一季报出炉 基金公司都买了哪些股票?
2020-04-25 07:52:21杭州网

都市快报 和险资、社保基金一样,公募基金向来被看成是A股价值投资的风向标。

近日,公募基金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一季度,基金公司买了哪些股票?基金经理对于中国股市后市走向的判断如何?这都成了当下许多A股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一季度基金公司重仓了哪些股票?

根据4月22日(周三)公募基金披露的一季报持仓情况,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合计持有A股市值2.71万亿元,高于去年末的2.58万亿元。显然,基金公司仍在持续加码A股。

从基金公司的持仓情况来看,基金公司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恒瑞医药、立讯精密、招商银行、万科A、迈瑞医疗、伊利股份,以及格力电器。其中,贵州茅台成为众多公募基金争相哄抢的第一大持仓股。这一点,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本周四,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大涨4.12%,最高触及1249.50元/股,时隔5个月再创历史新高。这对一只市值超过1.5万亿元的超级大盘股来说尤为难得。

公开资料显示,一季度末,贵州茅台被1232只基金持有的总量,在所有个股中位居榜首。这已是它连续3个季度成为最受基金青睐的重仓股。有分析称:“除了强大的品牌力和稀缺性,茅台连续的高分红政策是其始终受到众多机构热捧的一大核心因素。”

作为贵州茅台最为强力的“竞争对手”,中国平安最近几个季度一直紧跟在后,跻身基金公司重仓股前两位。不过,这一格局在一季度被打破了,中国平安以“被808只基金持有的总量”滑落至第三。取而代之的是恒瑞医药,“被866只基金持有”。其间,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数量由705只增至866只,增幅达22.84%。

在公募基金持仓前五大的重仓股行列中,另一家值得被提及的上市公司就是立讯精密。这家办公地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的科技公司,在最新披露的2019年年报中便受到了不少新进股东的增持。这其中包括大成基金-农业银行-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新进2774万股),以及嘉实基金-农业银行-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新进2758万股)。而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对立讯精密进行了大幅增持,其最新持股数为3.133亿股,环比增加47.39%。

公开资料显示,立讯精密具备智能音响、消费电子、苹果、5G、无线耳机等多重概念。目前,它是苹果蓝牙耳机AirPods的主要组装供应商,占AirPods市场60%-70%的份额。

明星基金经理眼中的A股投资机会

今年一季度,中国股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及大宗商品市场连续暴跌、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冲击,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一季度下跌9.83%、深成指下跌4.49%,表现最好的创业板指则是上涨4.10%。

回顾走势,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兴全趋势投资基金经理董承非指出:“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开局非常强劲,各路资金也是纷纷入市。基金业出现了久违的‘日光’现象。但疫情打乱了节奏,中国和海外先后进入停滞状态。本基金基本上维持一个比较适中的仓位水平,坚持均衡配置,避免了净值的大幅度波动。”展望今年未来的走势,董承非称:“基本上是‘充足的流动性’+‘较弱的基本面’的组合,所以可以预见市场今年的波动不会小。”

兴全趋势投资基金一季末前十大重仓股也浮出水面,分别是:永辉超市、中国平安、保利地产、紫金矿业、顺丰控股、三一重工、三安光电、鱼跃医疗、北新建材,以及宋城演艺。

景顺长城鼎益基金经理刘彦春则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地缘政治冲突引发油价大幅下跌,全球各大类资产在一季度价格普跌;欧美股市跌幅惊人,美股短期内四次熔断,下跌幅度和速度超以往经济危机时的情况。3月,中国股市同样出现调整,但由于疫情应对及时、复工进程加快,股市下跌幅度远小于海外市场。疫情防控进展仍将是短期内主导全球金融市场的核心变量。各国对疫情重视程度已显著提高,同时推出史无前例的应急货币政策和经济救助计划,资本市场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

刘彦春补充道:“经济恢复需要时间。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出现衰退是大概率事件,我国出口导向型企业至少在未来1-2个季度会承受较大压力,制造业投资也将因此受到牵连。观察国内高频数据,电厂日均耗煤、高炉开工、水泥企业开工、商品房成交面积等都已经环比快速上行,显示国内经济已经企稳。逆周期的货币、财政政策力度不断增加,各行业纾困政策也在持续加码。尽管未来经济发展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没必要过度悲观。

在刘彦春看来,“事件冲击下的资本市场存在很大偶然性,疫情发展和政策对冲都可能阶段性成为市场主导力量。如果看得更远,我们相信人类一定可以战胜病毒,经济终将回归正轨。我们更要关注新的消费习惯养成,例如商品和服务加速线上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每一次危机,都隐藏着机会,危机越大,机会也就越大。”

今年一季度,景顺长城鼎益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大集团、晨光文具、牧原股份、泸州老窖、温氏股份、伊利股份、美的集团以及古井贡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相约杭州 跟着网红主播体验向往的生活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杭州望江新城今年要建一所42个班级的公办
偷车千里送媳妇“真爱”的代价有点大!
浙大一院全面开放核酸和抗体检测
杭州城南的南落马营有一幢“年纪”最大的房
杭州汛期已至 疫情下的城市“清道夫”今年
山西朔州文旅局干部考察公示遭质疑 官方回
北京:禁止滥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6月起施
偷出租车四处拉客 小伙直到被捕也没赚到一

杭州影像


世界读书日 小朋友...

春江水暖,哪只“鸭...

保俶塔 露新颜

绿色长廊
明星基金经理眼中的A股投资机会今年一季度,中国股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及大宗商品市场连续暴跌、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冲击,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根据4月22日(周三)公募基金披露的一季报持仓情况,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合计持有A股市值2.71万亿元,高于去年末的2.58万亿元。从基金公司的持仓情况来看,基金公司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恒瑞医药、立讯精密、招商银行、万科A、迈瑞医疗、伊利股份,以及格力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