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周要直冲30℃,五一天气怎么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7:44   

下周四,杭州很可能会出现今年第一个30℃天气!春姑娘冷若冰霜的时候是“冻煞人”,热情起来的时候,也是让人始料未及呀!

根据中央气象台提供的未来10天最高气温预测图,全国是一片红红火火。

昨天14时,北京的最高气温已经率先逼近30℃,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丰台实测29.6℃、昌平29.5℃、海淀29.1℃、石景山28.7℃,都已经创了今年的新高。但同一时间,广东大部分气温都不足20℃,因为受降雨影响,广州只有15.9℃。面对这样任性的春姑娘,我们也只能小心为上了。

杭州这个周末摆脱了“下雨魔咒”,今天明天天气都不错,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3℃。

五一天气怎么样?

很多人可能要问“五一”的天气怎么样?首先要告诉大家,超过一周的单点天气预报准确度很低,科学原理上也只能报出一周后的区域天气趋势。现在离“五一”还有近一周呢!不过,杭州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回复说,目前看还不错,基本上也是晴多雨少。

但谁知道,春姑娘会不会又要任性一下呢。老话说得好,“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因为今年闰年,有两个农历四月,端午节排在了6月底……还是那句话,小心点总没错。这不,春姑娘又出“幺蛾子”了。之前说过,要是连续一周不下雨,就可能会创下杭州自1951年有连续气象观测记录以来,4月下旬70年来第一个连晴纪录,但最新的气象情况显示,4月27日,也就是下周一,在高空槽的影响下,杭州当天或将有阵雨飘洒而下。

不过,这阵雨不影响大局,5月之前,太阳公公都会宠着我们,好天气多多,大家可以尽情享受,除了下周一,其余时间天气都是晴或多云为主。

因为晴天多,气温也会逐渐升高,4月的最后一天,也就是下周四,杭城的最高气温可能会飙升到30℃左右。不过要注意,最低气温依旧在8-14℃徘徊,昼夜温差还是很大的,早晚出行还是要注意穿衣,别因为一冷一热感冒了。

今年4月到底是比往年冷还是热?

说起今年春天,很有意思,有人觉得比往年冷,又有人觉得比往年热。

杭州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查了历史资料,发现到4月22日为止,4月的平均气温是15.3℃,竟与历史同期的平均气温15.3℃分毫不差。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再仔细一分析,就发现,4月1日-22日这22天的最高气温平均值是20.6℃,比历史同期的20.1℃还偏高了0.5℃;但最低气温的平均值是10.7℃,比历史同期的11.6℃偏低了0.9℃。

所以这么说起来,无论大家觉得今年春天比往年冷还是热,都算是对的,因为早晨动不动就冷得要穿秋裤,中午又热得想让人穿短袖。

但是这样忽冷忽热的天气尤其容易引起感冒,再提醒一下大家,这段时间可别因为天气好,早晚出门就少穿了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于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这个周末摆脱了“下雨魔咒”,今天明天天气都不错,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3℃。​很多人可能要问“五一”的天气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