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开通后的第一个早高峰 开车过复兴大桥快了 城站站成为新的换乘热门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7:31   

都市快报 前天下午4点半,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当日客流达到19.49万人次(进11.31万+换乘8.18万)。据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李娜介绍,5号线未来的日均客流量预计将达到43.2万人次,其中换乘客流占比达到33.6%。

5号线全线开通后的第一个早高峰,情况又如何呢?昨天“北高峰”记者和几位踊跃报名的热心市民一起体验了一回。

过江信号比1号线好

早上7点50分,家住半岛国际的杨女士出门,赶去嘉里中心上班。她在家门口骑上共享单车,3分钟后到达地铁5号线长河站。7点56分上车时,车上的人不多,有不少位子。但长河站上车的人较多,空位很快就没了。

“长河周边一直没有地铁,但这里靠近钱江四桥,是滨江较早开发的区域,楼盘很多。”杨女士说自己以前都是打车去3公里外的地铁滨康路站,换乘1号线去上班,“早上的时间非常不可控,一不小心就会迟到。特别是雨天,经常打不到车。”

列车启动,从钱塘江底下穿过,开往南星桥站。杨女士打开点餐小程序,预约了一份早餐,“早餐店就在凤起路站的商业街上,出站时可以顺路拿上。感觉过江时,5号线的信号比1号线好,我点餐开小程序都很方便。以前1号线过江时,我的手机什么程序都点不开。”

8点11分,列车到达城站站,杨女士下车换乘1号线。这里换乘非常方便,指示标志也很明显,换乘时间不到2分钟。8点18分到达凤起路站,杨女士拿上早餐,比之前早了五六分钟到单位。

开车过复兴大桥快了

住在滨江聚才路附近的小刘,昨天依然打车上班。“我不太关注新闻,一直到今天上午8点半左右,才知道地铁5号线开通了。”当时,小刘正坐在网约车里,在钱江四桥(复兴大桥)上缓慢行驶,“单位群里,有人坐地铁5号线上班,比平时早到了20分钟,正在炫耀呢。”

小刘的单位在平海路,单位附近就是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但因为家附近一直没有地铁,所以平时他都是打车上班。“起不来,怕迟到,只好打车,来回至少要50元。我家在晶都花园,旁边就有一个5号线的地铁站,以后可以坐地铁上班了,还省钱。”

地铁5号线开通第一天的“红包”虽然没拿到,但是小刘依然享受到了5号线带来的“福利”。

“早高峰的钱江四桥,一直都很堵,全线深红。过桥至少要10分钟左右。今天明显快了。”网约车司机王师傅也感觉到,“今天同样的早高峰,过四桥只花了6分钟。感觉车子没有以前那么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通讯员 丁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开通后的第一个早高峰 开车过复兴大桥快了 城站站成为新的换乘热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