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上最大的游船快造好了 “梦航号”预计7月底进入钱塘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5 07:33   

都市快报 气囊滑动,船体下移……昨天上午,“梦航号”游船在珠海西江水域接水,这艘目前钱塘江上最大的豪华游船终于快造好了。接下来,它将进行内部装修和试航,之后就可以接回杭州,与大家见面了。

作为拥江发展行动的成果之一,钱塘江水上游项目计划推出三艘游船:2018年国庆节前夕,第一艘小型游船“拱宸邀月”起航;第二年,第二艘仿古型豪华游船“钱印号”现身,目前是服务钱塘江游客的主力船只;“梦航号”将是它们中最大的一艘,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整船建造,届时将途经南海、台湾海峡、东海后,进入杭州湾水域,最后进入钱塘江。

据悉,“梦航号”游船长54.2米,宽15.2米,载客量556位,是一艘全回转舵桨合一电动推进的新型节能环保的双体游船。区别于“钱印号”,“梦航号”主要采用现代风格,以行云流水——云的运行、水的流动为主题,丝绸、潮涌写意为理念,力图完美诠释杭州动感时尚的现代气质与优美典雅的传统文化。

根据设计,“梦航号”一层和二层为船舱,三层为观光甲板。内部装潢采用现代酒店风格设计,将运用“丝绸”“水波”“荷花”等元素。两层船舱均配舞台表演,适合举办各种大型活动。

“钱印号”与“梦航号”补充了钱塘江旅游资源的空缺。这两艘游船除了具备常规的水上观光之外,还将开发水上系列产品,比如水上商务、水上婚礼、水上亲子游、游船餐饮、水上会议等,游船不仅仅是交通工具,也会成为一个旅游“目的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陈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第二年,第二艘仿古型豪华游船“钱印号”现身,目前是服务钱塘江游客的主力船只。内部装潢采用现代酒店风格设计,将运用“丝绸”“水波”“荷花”等元素。作为拥江发展行动的成果之一,钱塘江水上游项目计划推出三艘游船:2018年国庆节前夕,第一艘小型游船“拱宸邀月”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