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ST保千成为今年退市“第一股”将从4月1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2020-04-03 07:33: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炒作*ST股有风险。4月1日晚间,*ST保千发布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将从4月1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5月26日。除了*ST保千外,还有一些股票也很“危险”,股民要谨防退市风险。

连续3年亏损被退市

*ST保千,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自2015年通过借壳中达股份实现上市以来,*ST保千负面新闻缠身,涉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和上交所处罚。2018年5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保千再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于2019年被证监会决定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在2015年的牛市中,这只股票曾一路走高,遭遇资金爆炒,最高到达29.89元/股,2017年7月24日开始,保千里股价开始连续29个交易日跌停,创造了当时A股最长连续跌停记录。而如今,退市前,*ST保千的股价才1.04元/股,距离最高点跌去了96.52%,九万股民深陷其中,亏损惨重。

据披露,此次*ST保千终止上市,触及了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项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具体而言,*ST保千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和连续两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24日起被实施暂停上市。

3月13日,*ST保千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2亿元,2019年末净资产为-59.79亿元,2019年财务报表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相关财务指标已经触及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种应予强制终止上市的情形。

这些ST股票也要小心

除了*ST保千,还有一些股票也处在退市边缘。比如,昨天晚间,*ST欧浦公告称,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继续为负值或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自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此外,近期多家上市公司也提示了可能会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包括*ST凯迪、*ST龙力等。

从去年开始,面值退市的股票也多了起来。华泽退、退市海润、*ST嘉陵、雏鹰退、华信退、长生退、退市大控、印纪退等纷纷终止上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向记者表示,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实现优胜劣汰,才能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让好的公司留在市场上,让绩差公司直接退市。这对于A股市场长期发展是有利的。

今年的第一只面值退市股要来了吗?4月1日,持有ST锐电的股民也经历了“惊险一刻”。当天早盘,ST锐电开盘以0.68元再度跌停,如果当天跌停不能扭转,那么接下去的7个交易日,即使天天涨停也回不到1元面值,交易所将有权做出退市决定。好在当天,ST锐电来了一个地天板,最终收报0.76元,昨天,ST锐电再度涨停,未来几个交易日里, ST锐电还是有机会重回1元上方,避免了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退市的可能性。

目前,两市低价股仍然比较多,昨天,大盘普涨之后,仍有75只个股收盘价低于2元,其中有34只股票收盘低于1.5元。天广中茂、*ST飞马、*ST凯迪、梦舟股份、包钢股份、*ST刚泰等最近三个交易日股价均在1元左右徘徊,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悬铃木飞絮要来了?从今天起,杭州悬铃木飞
30家米粒图书馆、20家“爱心书房” “
明天下午浙江将公布开学复课情况
这样的聊天真的很恐怖  恳请大家脑补!
打造名编、名导、名角、名匠“1111”人
滨江201路公交快线明天开通!居民乘坐它
青团能放心吃么?浙江抽检合格率为97%
小伙自称"连续隔离3次"被指不实 否认炒
广州一辆公交车撞上隧道口 司机死亡2人受
女子违停翻跟斗钻进驾驶室 举报后被罚15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16号线即...

亚运场馆施工忙

鲜花寄哀思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