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和景明 春风向暖 浙江文旅消费季全面启动
2020-03-26 09:45:48杭州网

“八百八千”系列产品

打造精彩盛宴

融合,是方向,也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春和景明·浙江文旅消费季”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八百八千”文旅系列产品,打造一场精彩盛宴。

“百县千碗”美食游。自去年“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启动实施以来,各地市纷纷挖掘包装“吃”的文章,打造了诸如“嘉肴百碗”“诗意新昌碗·天姥唐诗宴”“山水开化”等品牌。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创新性转化,让食物在本味之外,有了更辽远深邃的表达。

“百县千景”生态游。杭嘉湖水乡间摇过的乌篷船,浙东海上滚滚而来的浪潮,浙西南山林深处绽放的野花,浙西北竹海幽径中传来的笛声,钱塘江、瓯江、曹娥江滋养出的山水浙江,向世人展现出一幅幅曼妙的水墨画,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百县千村”乡村游。风情小镇、特色乡村争奇斗艳,将美丽乡村“盆景”布局成“花园”,开辟出一条“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绿色涅槃之路。长兴顾渚村、安吉余村、淳安下姜村等14个村荣膺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主题游蓬勃开展。

“百县千宿”安心游。从浙北的洋家乐到浙南的丽水山居,从浙西的有礼乡宿到浙东的海岛渔家,浙江民宿集聚区花团锦簇,特色民宿姹紫嫣红。此次消费季中将优选1000家浙江最美民宿,形成全国精品民宿发展高地,打造浙江民宿品牌。

“百县千品”购物游。我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网络等技术,开辟线上宣传推广专区,优选省内适合线上销售的传统中医康养、传统美食、运动休闲等相关产品,使游客尽情乐购浙江。

“百县千节”欢乐游。从端午龙舟赛、开渔节、徐霞客开游节到十里红妆、海洋文化节、农民丰收节等,游客可以期待一下6月中旬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看看“醉美江南”非遗展示,体验“水乡风情”水上巡游、听听“浙江好腔调”戏剧展演等。

“百县千馆”文化游。戏迷们可以欣赏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精心打造的“日游西湖,夜赏《三笑》”特色文旅融合产品,到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聆听联合三省一市“五大剧种”共同推出的“同演雷峰塔、共庆端午节”。小朋友们可以到浙江良渚博物院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到去年新开的亚洲最大的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看大恐龙……实现“诗与远方”的结合。

“百县千网”(企)云上游。我省将依托阿里、携程、腾讯等知名OTA平台,着力建设浙江文旅消费专区。借势传统节日或口碑、“饿了么”等平台造节,利用5·17、6·18、双十一等消费高峰,联动品牌举办优惠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陆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