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金融服务、法律咨询、培训云课堂…… 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
2020-03-26 07:41:05杭州网

每日商报 杭州朗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线上医疗开发的企业。疫情期间,这家公司接到一项为医院开发挂号前的在线问诊系统的业务。“当时要求开发的时间比较紧急。可是受疫情影响,合作商的各项应收款都没有到账,公司没有资金用来开发新的业务。”公司董事长徐哲说,一筹莫展之际,江苏银行杭州海创园支行向其伸出了橄榄枝,而用于质押贷款的正是公司的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随后,徐哲收到了200万元的贷款资金,这距离他提交贷款申请,只有短短3天时间。如此迅速的审批和放款速度,得益于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知识产权质押金融帮扶服务”。知识产权质押金融帮扶服务开放至目前,累计677人次咨询,总意向金额数达2.685亿元。申请企业均与银行进行“一对一”深入对接,项目开展率100%。

金融服务、法律咨询、培训云课堂

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

因疫情影响,不少中小企业在短期内面临着经营资金链的巨大压力。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如何让处在困境中的企业“活下去”成了迫切任务。

此前,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下属杭州市知识产权公共运营服务平台推出了一系列服务。平台自2月19日上线以来,已收到超过660家企业3.213亿元的融资需求,完成申报50家,已完成审批及拟拨付金额超2000万。

除了金融服务,近日,浙江创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志霖恒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杭州分所、浙江正麦律师事务所、杭州华知专利事务所等1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组成的新成立的知识产权临时党支部集结18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42名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在线上发起了一场“携手战疫·知识产权公益服务与您同行”活动,成立了知识产权公益活动线上平台,以实惠的知识产权帮扶措施,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

据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平台还为企业举办了“携手战‘疫’知识产权培训服务与你同行”的云直播课堂。“企业只要通过扫码,就可以了解到疫情期间的咨询以及复工复产信息,我们特别设置了大数据、知识产权、创业、维权等板块的课程,这周我们也特别推出了‘如何规范使用商标以及防止商标被撤销策略’‘创意爆发的时代,如何让企业家有效发明创造’等课程。通过远程培训精准赋能护航企业发展新功能”。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打造知识产权助力企业

高质量复工复产“杭州样板”

无论是平台的金融服务还是培训服务,背后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在打造知识产权助力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杭州样板”方面的深耕。

此前,杭州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随后,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方案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以“知识产权助力创新,专业服务创造价值”为宗旨,采用“政府搭台、市场引导、企业唱戏”的体制机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全价值链条,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以“数据+运营+服务”的市场化运营模式,聚焦知识产权交易服务、知识产权管理(保护)、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高价值专利产业化服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大数据、知识产权战略咨询及评议服务七大板块,加强政策集成和资源整合,搭建全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核心集聚区。

未来,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将以立足杭州、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连通国际的知识创新发展体系为目标,实现科技创新成果交易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功能,实现知识产权更快、更好地价值增值,不断推进在杭企业创新发展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庞飞霞 王燕萍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