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网吧”搬到云上,线下网吧将何去何从?
2020-03-26 07:50:12杭州网

云电脑VS网吧?

两者其实可以合作共赢

和云电脑用户迅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疫情期间,网吧行业陷入了经营困境。

“每天营业额为零,还要交房租,给员工发工资,压力山大。”刘清是众多被影响的网吧小老板之一,正在苦苦等待疫情结束,生意能尽快恢复起来。

然而,用惯了云电脑,游戏玩家们还会热衷于去网吧吗?对此,网鱼网咖创始人黄锋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这其实跟电影产业比较像,电影产业从录像厅、电影院到 3D 点映、IMAX,它的设备也是在不断改变和迭代,带给人们不同的体验感。家里有了电视、投屏,人们还是会去电影院看电影,同理,即便有云电脑,人们还是会去网吧玩游戏。

小叉也特别想念疫情前和朋友们一起去网吧打游戏的感觉。“其实很多人去网吧,大家要的无非是几个朋友待在一起打游戏的感觉,虽然可以在家连麦(网络用语,指两个人同时在麦序打开麦克风互动),但连座(网络用语,指玩网游时坐在一起互动)的感觉还是更爽。希望我还能在疫情结束以后和朋友一起连座5黑。”

蔡翔也认为,其实,云电脑和网吧并非处于对立面,相反,它们可以达到一个双方互赢的和谐模式。

疫情期间,顺网科技推出了“云网咖”服务,顾名思义,就是把网吧“搬”到线上来。顺网科技可以帮助网吧业主利用存量电脑和带宽,实现高性能游戏主机云化,再由顺网科技统一调配线上资源,从而向玩家提供服务,最大程度归集闲置算力资源。

同时,顺网“云网咖”与网吧计费系统打通,本地注册的网吧会员,可直接通过顺网“云网咖”消费会员卡充值余额(本地网吧需提前接入顺网云网咖服务),畅享网吧服务。

对于顺网科技来说,这个做法也有益处。春节期间,用户量增加使顺网云电脑出现需求倒挂,算力需求紧张,而网吧业主闲置的IT资产恰好能缓解压力,减少硬件成本。

除了将线下闲置的算力运转起来,空余时间段的算力也能利用起来。众所周知,网吧一天中生意最好的时间段是晚上,云电脑也是如此。“白天的空闲时间,我们可以和办公软件厂商合作,提供给对电脑性能高要求的工作人员,如平面设计师、剪辑师等,提供免费的软件使用,他们只需支付一些网费。”蔡翔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