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学生 杭州首场“空中双选”启幕 24小时在线招聘
2020-03-23 14:42:27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当求职招聘黄金期遇上疫情,今年会不会成为“应届生就业最难的一年”?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74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再创新高。眼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难问题,成为了社会关注热点。

3月23日上午10点,“预见未来,职等你来”2020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系列活动首个专场“空中双选会”正式启幕。这是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整合了相关高校、人力资源机构、招聘平台等多方资源,为杭州用人单位和大学生搭建的“空中双选”平台。

疫情的突袭,导致社会生产生活按下“暂停键”,高校开学延迟、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受阻。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杭城复工企业不断增多,范围不断扩大,企业对人才的渴求不断增强。‘空中双选会’的举办,将有效缓解企业用人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复苏,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求职,促进青年人才扎根杭城,稳妥地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系列活动将历时近3个月,联动省内外50余所高校,举办9个“空中双选会”专场,涵盖金融财经、机械制造、跨境电子商务、医学医药等多个专业。

截至23日中午11点,首场“空中双选会”迎来了参会企业200家,提供招聘岗位5578个;参会学生1476人,投递简历2752份;企业在线面试学生200人次。

除了提供全天候24小时在线招聘,“空中双选会”还将集结在杭人力资源机构、企业HR、高校老师、师友计划导师开展在线坐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远程公益指导,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空中咨询公益支持。

系列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空中双选。根据高校、专业、行业的不同分别组织金融财经、机械制造、跨境电子商务、医学医药专场、省外高校、教育培训、信息技术、商旅综合和文化创意9个专场“空中双选会”。

二、校长直荐。通过空中连线部分高校校长,寄语2020届毕业生胸怀祖国,坚定信心,积极主动投身建设。

三、导师支招。通过组织高校老师、企业HR、师友计划导师等围绕金融、法律、人力资源管理、运营营销、远程办公、新媒体/新程序/新工具应用等小知识、小干货,分享经验,指点迷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大学生更好就业创业。

四、空中咨询。在杭人力资源机构助力,优秀师友计划导师、共创生涯导师集结,通过空中连线一对一咨询,为大学生提供简历制作、择业指导、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空中咨询公益服务,帮助大学生明晰职业方向,熟悉求职技巧,掌握初入职场知识等。

五、玩转空选。组织学生、企业、高校多方点赞、留言、寄语,齐送正能量,为“预见未来,职等你来”双选会活动打CALL,营造互助分享、破疫重生的良好氛围。

3月22日,“雏鹰初飞”空中咨询活动在首场“空中双选会”开幕前夕率先启动,59名导师,为大学生们提供择业指导、生涯规划、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主题的空中咨询。

在接下来8个“空中双选会”专场前一天,均将定期推出“雏鹰初飞”空中咨询活动,提高“空中双选会”求职成功率。大学生可通过热线电话、咨询平台、个人微信等多种渠道,与咨询导师空中连线一对一咨询。

“空中双选会”报名网址:http://hzyjwl.zhaopin.com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雅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云“呼呼”抗“疫”英雄返场加入远程健康
杭州“90后”医疗队队员记录返程难忘时刻
26℃到4℃!本周气温过山车 今天是第
刷流水 赚佣金?诈骗新手段层出不穷  
直击杭州高架快速路恢复限行首日早高峰:拥
国际大爱 杭州1314“中意巴士”为意大
2020年“春风行动”全市捐款达1.5亿
小学教师被曝性侵女童
患者捅伤女医生 警方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一家六口从英国抵京已有四人确诊 包括一岁

杭州影像


雏形

线上“云逛”桐庐莪...

世界水日大接龙

精准浇灌
除了提供全天候24小时在线招聘,“空中双选会”还将集结在杭人力资源机构、企业HR、高校老师、师友计划导师开展在线坐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远程公益指导,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空中咨询公益支持。在杭人力资源机构助力,优秀师友计划导师、共创生涯导师集结,通过空中连线一对一咨询,为大学生提供简历制作、择业指导、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空中咨询公益服务,帮助大学生明晰职业方向,熟悉求职技巧,掌握初入职场知识等。【浙江新闻+】“空中双选会”场次安排1.3月23日-28日,金融财经专场承办高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