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利好堆积 高开已无悬念 形势未稳 谨防冲高回落
2020-03-16 07:15:04杭州网

上周五沪指低开4.08%,全天呈逐步回升态势,终盘跌1.23%;创业板指低开5.28%,回升力度更大,盘中一度翻红,收盘仅跌0.75%。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个股近八成下跌。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A股在隔夜欧美股市暴跌10%上下的背景下,上周五低开幅度较大,但回升力度也很大。如此环境下的顽强与坚挺,无疑令人振奋,提振了对后市的信心。

尽管上周五A股未能收红,但两市K线均收出了很长的阳线实体。同时,当日巨大的跳空缺口,也均被完全弥补,已经非常难能可贵。

这种走势,与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类似,也即重大利空的冲击,以一步到位的形式体现,而上周五的回升力度,要远大于2月3日。

那么,可以说,世界范围疫情造成的恐慌和负面冲击,已在A股得到了反应和消化。近日的下跌,还叠加了自身因春季行情结束而产生的调整压力。

暂不敢说,A股的调整过程已经完成,但即使还有,幅度和时间都应该有限了。因为短期内的连续下跌,有空间换时间的意味,即调整时间有望缩短。

或许,春季行情后的调整,绝对低点在上周五已经探明,接下去应该还会有反复,有再次考验的可能性,但会落在上周五低点不远。

这是基于一个前提,即春季行情后的调整,只是阶段性调整,而在世界疫情蔓延,特别是外围资本市场高风险显现的情况下,A股迎来了新的契机。

从板块个股机会和未来布局的方向看,抗疫股口罩防护等近日持续调整,但对国外疫情蔓延及相关物资的紧缺等情况,并未体现,本周还可期待一下。

同时,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新零售、网络游戏等,也因为世界疫情的延续,会再次受到关注和炒作。

再接下去,随着A股中线向好格局的明朗化以及对国际资本吸引力的增强,诸如低位蓝筹、新老基建、券商等板块亦有望走强。

综上,在外围股市出现几十年罕见暴跌的背景下,A股低开回升,仅小跌1个点左右,体现了极强的独立性与抗跌性。

消息面上,央行宣布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证监会发布,自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上周五美股尾盘急升,道琼斯指数大涨9.36%,周一A股高开几无悬念,要考虑的反而是涨多了会冲高回落,可逢高减仓,毕竟近日波动频繁,反复无常。

明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延江股份(300658):已完成新增3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的工作,将日产能从6吨提升至12吨;截至公告日公司在手订单客户51家,预计会给公司带来净利润3800万元-4200万元。

★扬杰科技(300373):一季报预增45%-65%,预计盈利5084万元–5785万元。

★国祯环保(300388):控股股东拟转让15%公司股份给中节能,转让价14.6636元/股。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偷快件!拘!
杭州西湖进入春季旅游旺季第一天有点“忙”
2020年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开始征集啦
西湖景区所属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今天1
你的爱车“入围”了吗? 2020年中国(
2019年浙江省消费维权六大热点 长租公
包裹不翼而飞、旅行费不能全额退款……3·
美国回京确诊女子被证实隐瞒病情后 更多问
3月16日起境外返京人员集中隔离14天
苕吃哈胀,啥意思?跟记者到武汉最大康复驿

杭州影像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

省内班线恢复正常

第一批采茶工包车到...

奥体中心多场馆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