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央行新规加强存款利率管理 未来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要下降了
2020-03-12 07:21:0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为加强存款利率管理,人民银行近期向各分支机构及主要金融机构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加强存款利率自律管理。

其中提到,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将纳入自律管理范围。这对个人投资者有一定的影响。多位银行理财经理认为,未来结构性存款的保底收益率和发行规模大概率双降。

部分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接近4%

结构性存款向来是银行的揽储利器。所谓结构性存款,是指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或者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的收益。

采访过程中,多家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了结构性存款,部分产品的保底收益接近4%。

“储蓄类产品我们主推的还是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中短期对接结构性存款,长期对接大额存单。”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说。

结构性存款保本,享受存款保险,收益展现方式是预期收益而非净值波动,起购金额比较低,目前短期产品中暂时没有可替代的产品,因此结构性存款产品较受青睐。

该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了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该产品5万元起存,投资期限分三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5%。记者翻看了产品信息页发现,预期收益率为1.5%-3.95%,也没有明确挂钩标的。“大概率能拿到最高收益,1.5%的低收益基本不可能触发。”她表示。

另一家股份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则设置了三层区间,挂钩黄金看涨,预期到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35%、3.79%、4.09%。该行理财经理表示,这款产品大概率获得中间的年化收益率,相当于实际“保底”年化收益率为3.7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推出电子健康驾照 司机上岗前要过
危机时刻凸显商机 杭州跨境电商出口包机逆
1个多月没营业 杨国福麻辣烫的店老板说压
亚运场馆设施实行现代“物勒工名”严把质量
近100名杭州热血青年参与团员青年献血活
武汉一糖尿病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医生:
找健康码不用再打开手机了 上城区这个街
网红老师被曝照片造假
男子花5万找网友买口罩 结果收到两袋牛肉
警方通报学生砍伤父母:其母身亡 嫌疑人被

杭州影像


花美人有序

“交钥匙”车检

加油干!杭州南站北...

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