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90后小伙整个假期热衷于玩“在线破案” 杭州一线上剧本杀App流量增加了三四倍
2020-03-08 07:42:5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震惊!!!芭蕾舞团首席女演员急流勇退,新任首席毙命聚光灯下,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最近,听说很多小伙伴都迷上了“在线破案”,我也忍不住下载了个线上剧本杀的App,这是我玩的第一个线上剧本的推荐语,充满了悬疑、恐怖、烧脑等元素,另外看这段话竟然还有点鬼畜和好笑。

剧本杀,简单来说就是角色扮演类的推理游戏,它流行于欧美国家,最开始叫“谋杀之谜”,传入国内时受狼人杀和三国杀等“近亲”的影响被大家叫作“剧本杀”。

这个假期,宅在家里,年轻人玩线上剧本杀的频率高了, 一下子让线上剧本杀的几款软件都火起来了。杭州一游戏公司的线上剧本杀App“推理大师”的日活流量也是增加了三四倍,本来是被公司想要放弃的冷门业务,地位一下得到提升,今后还将大力推广;另外,位于杭州大悦城商场的一家线下剧本杀实体店,老板说趁着复工前还要装修扩大经营面积。

让年轻人着迷的剧本杀迎来春天了吗?

90后小伙整个假期

热衷于玩“在线破案”

“朋友圈的小伙伴们,线上剧本杀有人玩吗?线上的那种,不用出门。”最近一段时间,90后小丁时不时就会在朋友圈里发出了线上剧本杀的邀约,每次很快就得到了小伙伴们的响应。

小丁在杭州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身边有一群喜欢桌游的朋友。“我是2018年在线下的桌游店第一次接触到剧本杀的,之后一有时间就会和朋友们玩上一两场。”小丁说,这段时间,由于没法去店里玩,于是他开始玩起了线上剧本杀,差不多隔一天,他就要玩一场。

线上剧本杀怎么玩?没玩过的人可能有点一头雾水。

稍微给大家科普一下,以我在开头玩的这个叫“舞台中央”的剧本为例,玩游戏前,首先要“读本”,即会告诉你整个的故事梗概,介绍一下背景情况。之后给你一个你要扮演的角色,比如说我拿到的是扮演新任首席的同事,一个嫉妒她才华的舞者。

在这个剧本中,除了两大主人公外,还有舞团的团长,女主人公的男朋友、其他仇家等。知道了自己的角色和故事外,会告诉你案发当天的情况。

接下来你要根据自己的身份来推理,如果是凶手,你的任务就是掩饰自己是凶手的身份,如果不是凶手,则是要找出凶手。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线索,根据线索大家一起连麦语音,一步步进行游戏。

这种未知、悬疑的剧情,强烈的代入感让你直接感受到推理游戏的刺激。难怪最近,忍不住开始玩线上剧本杀的可不止小丁一个人。

90后姑娘殊林在杭州主城区的一家大型商场里,有一家线下的剧本杀体验店。原本,线下剧本杀的玩家是有点“看不起”线上剧本杀的玩家的,因为线下玩法更真实、刺激,还能认识一帮志趣相投的朋友,相比之下,线上剧本杀有点“小儿科”。

不过,因为这个特殊假期,殊林身边的不少朋友也开始约线上剧本杀了。“大家可以各自坐在家里玩,实在约不到人还可以约陌生人玩,时间上也是你想玩的时候随时就可以开一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9岁杭州男子捐献大爱!器官移植让4人重
杭州格畈社区抗疫一线 党员退伍军人功不可
杭州的初春 你可捉摸不透
远在美国的债权人要参加债权人会议?安排!
物业企业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申领操作指南来了
两起事故警示:切勿疲劳驾驶 严防“春困”
支持养老服务组织渡过疫情难关 上城区在全
最治愈照片主人公找到了
女孩义无反顾进火神山照顾的外婆,走了……
押韵两分钟 朱广权讲小伙误入武汉“历险记

杭州影像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