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回家!临时决定回国的杭州姑娘 落地后直接去集中隔离点 一口气睡了12个小时!
2020-03-07 18:26:3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今天(3月7日)中午,徐思怡(化名)从睡梦中醒来已经11点,这是她在拱墅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度过的第一晚。她看看手机才意识到,自己一口气睡了12个小时,甚至都没有听到妈妈给自己发消息。

昨天晚上,徐思怡搭乘的航班从德国柏林飞回上海浦东机场,一下飞机,一辆从拱墅区派出的专车就把她接了回来。

观察点的早饭和午饭都很丰盛

“还是我们大杭州好呀!”徐思怡回想起刚刚经历的漫漫回家路,紧张、疲惫、恐慌的情绪之下,更多的是满满的感动。

临时决定:回国!

去机场的路上没有人戴口罩

当地时间3月2日,正在德国柏林留学的徐思怡刚刚结束了学校的考试,即将迎接她的,是一段近40天的假期。

但随着欧洲疫情的日益严峻,徐思怡心里也有些打鼓。到底是在柏林居家隔离,还是返回国内居家隔离?这个两难的选择已经困扰了徐思怡和她的家人很久了。

“原本是计划考完试之后就回国,1月份就买好了3月4日的机票,但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我的航班也取消了。没想到到了2月底,欧洲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了。”徐思怡说。

3月3日,家人从新闻上得知,德国新增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达188例。这一消息让全家快速做了一个决定:买机票,回国!

3月4日一早,徐思怡就收到了爸妈的消息,买好了第二天从柏林回国的机票。

时间紧,徐思怡就把一些常用的衣服打包装了箱子,“本来想出去买些口罩之类的,后来也作罢了。”

3月5日凌晨5点多,徐思怡提着两个大行李箱,背着一个小包准备出门,而她的中国室友因为要上课到4月份,因此留在了柏林。徐思怡先乘坐地铁,再改坐轻轨,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了机场。

出门前,徐思怡准备了3只口罩放在身上。“在大街上和地铁上,我没有看到有人戴口罩,我用围巾遮住口鼻,一直到柏林的机场后,我把口罩戴上了。”徐思怡描述。

3月5日9:50分,徐思怡的航班起飞了,她将途径莫斯科转机并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飞机上大多是德国人和俄罗斯人,大家情绪平和。徐思怡看到,只有自己和另一名乘客戴了口罩,大家似乎并没有感受到疫情所带来的恐惧。

按照全家人的计划,等徐思怡落地浦东机场之后,事先联系好的专车司机会把她接回家,此后的14天里她将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摄影 余文华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格畈社区抗疫一线 党员退伍军人功不可
杭州的初春 你可捉摸不透
远在美国的债权人要参加债权人会议?安排!
物业企业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申领操作指南来了
两起事故警示:切勿疲劳驾驶 严防“春困”
支持养老服务组织渡过疫情难关 上城区在全
巾帼战“疫”勇担当 且看西湖好妈妈——西
北京电影节宣布延期 疫情对电影业的影响正
“梅姨案”被拐15年少年找到 警方将组织
荆州市农村片区内部交通卡口全部撤销

杭州影像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