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碰瓷“瑞德西韦” 三只A股遭监管“打脸”
2020-03-03 07:24:0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在举国“战疫”期间,防疫概念股在资本市场上表现颇为抢眼。但是,A股也有些心思不正的上市公司在想方设法迎合“防疫”热点进行炒作。因为碰瓷“瑞德西韦”,包括科创板股票博瑞医药在内的三只A股近日被交易所“点名批评”,昨日股价也不约而同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

博瑞医药遭交易所处罚

谎话说得再真总有一天也会被拆穿。3月1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披露监管措施显示,因对涉及瑞德西韦相关药物信息披露不完整等原因,决定对科创板上市公司博瑞医药及公司董秘采取通报批评、监管关注的措施。

博瑞医药股价应声趴倒,昨日直接被逼至跌停价开盘,随后走势也未见大的起色,全天在绿盘低位震荡。截至收盘,博瑞医药报53.22元/股,跌幅为14.67%;当日换手率达32.06%,总成交金额为6.21亿元。相较于此前一交易日(2月28日)收盘价,市值一日蒸发近38亿元。

究其原因,就在于博瑞医药不该乱蹭热点,攀上“神药”瑞德西韦。众所周知,因为被美国证实其对新冠肺炎患者病情有显著缓解作用,瑞德西韦就受到了市场极大关注。2月11日晚间,博瑞医药官宣了公司量产瑞德西韦的消息,称“已经成功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和制剂技术,并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瑞德西韦制剂批量化生产正在进行中”。再经过第二日公司董秘的一番助攻言论发酵后,博瑞医药一时间名声大噪,该股于2月12日-13日连续两日拉出涨停板,并于14日继续大涨10.17%,短短三日股价大涨近60%。

监管层维持严监管态势

与博瑞医药类似,碰瓷“瑞德西韦”被监管层打脸的还有两只A股。

因涉及“瑞德西韦”相关信息披露不清晰、不准确,上交所在3月1日晚间还对上市公司物产中大及公司董秘采取通报批评的监管措施。同日,深交所因海南海药此前公告中多次提及在抗病毒药物研制上取得进展的信息,但未对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模式、各方权利义务等重要信息进行披露,对海南海药及公司董秘通报批评。

此外,对于其他希望通过蹭热点试图跻身“疫情概念股”的上市公司,监管层也丝毫不手软。

2月7日,深交所向泰和科技下发关注函。据悉,泰和科技曾于2月2日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产品苯扎氯铵、次氯酸钠及拟生产的过氧乙酸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过程中的环境消毒。深交所明确要求公司说明其在互动易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3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证券法》就进一步强化了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义务。其中指出,对于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新《证券法》将处罚上限从六十万元提高至一千万元,相关主体还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而对于上市公司这类投机行为,有业内人士提醒称,不难发现,对于主动“迎合”抗疫概念的个股来说,消息发布次日的涨幅往往非常可观;然而在监管紧紧追问之下,股价回调者更是比比皆是,部分公司两周内振幅甚至超过100%。对于投资者来说,“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远离概念炒作,才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月2日起,杭州全城集体亮屏 向最美逆行
四季青市场营业 人员进出规范么?江干区市
租车难?还车难?杭州多家汽车租赁企业推出
清江路服装市场、华东家具市场 杭州这些专
杭州复工申请企业超20万家,健康码申领人
三堡船闸将于3月3日起恢复双线正常通行
临安绍鲁农场80亩油菜花已绽放 无人机植
福建在建桥梁施工现场发生事故 致2人死亡
长沙一包装公司纸箱生产车间发生火灾 无伤
广州发布征求意见稿:不得以药膳名义吃野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3月1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披露监管措施显示,因对涉及瑞德西韦相关药物信息披露不完整等原因,决定对科创板上市公司博瑞医药及公司董秘采取通报批评、监管关注的措施。因涉及“瑞德西韦”相关信息披露不清晰、不准确,上交所在3月1日晚间还对上市公司物产中大及公司董秘采取通报批评的监管措施。深交所明确要求公司说明其在互动易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