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无惧全球股市暴跌 创业板指“深V”反转 再创反弹新高
2020-02-26 07:19:14杭州网

A股上涨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鼠年春节过后,除了新年首个交易日大跌以外,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国股市几乎成了全球资本市场最为瞩目的一个。如果从今年1月2日算起,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的累计涨幅已达到了27.21%(2月以来的涨幅则达到18.65%)。

除了不断推高的股指,A股成交量也在大幅攀升。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量已超过1.4万亿元,这也是连续5天突破万亿大关。

需要指出的是,这轮看上去很美的“小水牛”并非没有隐患。在沪深股市频创阶段新高的同时,有着“聪明资金”称号的北向资金却在悄悄逃离A股,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7.59亿元(周一大幅净卖出87.05亿元),显示外围资金对短期的A股市场走向已出现分歧。

那么,当前A股的强势上涨行情究竟还能维系多久呢?在中信证券贾常涛看来,受疫情和股市上涨财富效应的影响,居民用于春节消费的部分资金可能进入股市并加速了市场的上涨。日前发布的1月金融数据显示,M1增速0%,印证了这种判断。

不过贾常涛也指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预计3月将进入全面复工阶段。作为本轮行情重要的参与者,个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可能下降,部分资金或逐步流出股市,行情的拐点可能伴随全面复工到来。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始于2019年初的牛市格局不变:牛熊周期轮回、企业利润见底回升、资产配置偏向A股,疫情只影响阶段性盈利。着眼全年关键看盈利,符合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有望领先,科技盈利周期回升早期一线公司更好,类似2013年。

不过海通证券也提醒投资者,最近市场急跌后快速上涨源于流动性充裕,仍需注意短期基本面较差的负面影响,港股已经在回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童刚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疫″外收获   一封来自德国的感谢信
杭州“战疫引才”政策,你最想了解的这些问
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 建德助力企业防疫
疫情之下找到了走失7年的弟弟 多亏建德救
杭州医护人员当“传话筒” !ICU95岁
淳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降了 景
疫期杭州公交汽电车线路调整、防疫步骤都有
一个肿瘤医生 能在武汉前线为抗击疫情做些
小男孩给拾荒老人戴口罩
OZ349航班从韩国首尔飞抵江苏南京 9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