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会背10首和武汉有关的诗 妈妈就回来
2020-02-26 07:30:18杭州网

杭州日报

她们是女儿,是母亲,但她们时刻记得,自己那身白衣的责任与初心。昨日,浙江省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浙大一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范宁给家中4岁儿子丁丁发回一封家书。这是一封家书,也是一份特殊的驰援手记。

吾儿丁丁:

虽然你只是个未谙世事的小娃,大字不识几个,但妈妈仍能想象出你看到这封信时,圆鼓鼓的小手指着认识的字,听爸爸告诉你不认识的字怎么读的场景,如同平日里妈妈每天陪你读绘本一样。

妈妈离开你整整一个星期了吧,从你出生至今的1251个日日夜夜,妈妈从未离开你超过24小时,然而这一次,妈妈要离开你多久,真是个未知数!

自1月22日,妈妈报名支援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后,心中一直惴惴不安,说不害怕是假的,但医者的初心以及2013年禽流感病房的工作经历告诉妈妈,这一次,妈妈必须报名!

……

妈妈跟你说过,就像你打针抽血时要做个勇敢的小军人一样,妈妈现在也要像个军人,救死扶伤就是去打仗,不能当逃兵!你似懂非懂,但又若有所思地说,妈妈,你去吧,不能当逃兵!

妈妈走的那天早上,你还睡得很香,也好,妈妈见不得与你分别的场景,与其说是你需要妈妈的陪伴,不如说是妈妈离不开你,妈妈亲过了你的小手,替你掖了掖被角,就噙着泪悄悄关上了卧室的门。

丁丁,你知道吗,妈妈在武汉并不孤单,同行的人中,有妈妈多年未见的同学,有妈妈曾经和现在的同事,就像你和幼儿园里的好朋友那样,我们有一个大集体,他的名字叫浙江省援鄂医疗队。

电视上,你看到妈妈和其他叔叔阿姨宣誓时的样子了吧,就如同军人出征前的誓师,雄壮有力,气势昂扬。使命感油生!

丁丁,这个妈妈还没来得及带你好好尝尝正宗热干面、豆皮的武汉;这个妈妈还没来得及带你登高远眺见证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武汉;这个妈妈还没来得及带你尽情欣赏武大樱花的武汉,他生病了,病得很重,但是妈妈要告诉武汉:

武汉啊,咱们同气连枝,共饮长江水!

武汉啊,别怕,同胞们来了!

……

丁丁,妈妈的住所在36楼,你那么爱坐电梯,下次来武汉,咱们就住在这里,你一定会高兴坏了吧!窗外的高楼上,滚动着“答应我,过年在家好吗?安静做个健康小胖!”妈妈想啊,有这样心态的武汉人民,一定能在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援下,渡过这个难关的!

丁丁,今天你按照龚老师的要求背完了一首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也许当你会背10首和武汉有关的诗时,就是妈妈回来的时候,看看妈妈说得对不对,好吗?

现在妈妈和数以万计的叔叔阿姨负重逆行,义无反顾地和病毒争朝夕,抢生命,一定会感动上苍,让妈妈早点回到你身边。待到山花烂漫时,脱口罩,我们都在丛中笑!

爱你的妈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战疫引才”政策,你最想了解的这些问
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 建德助力企业防疫
疫情之下找到了走失7年的弟弟 多亏建德救
杭州医护人员当“传话筒” !ICU95岁
淳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降了 景
疫期杭州公交汽电车线路调整、防疫步骤都有
临安锦城街道“483”方法对复工企业赋分
网传武汉城管队员拦截居民自费购买蔬菜?官
重庆一女子不服疫情防控 踢民警吐口水被追
防控太严了!男子逃亡十年后赴京自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