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多地景区紧急限流 云旅游直播视频爆发
2020-02-26 07:51:4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武功山游客爆满发紧急通知” “超5000人涌向西湖断桥” “疫情期间大批游客赴香山游玩”……近几天接连上微博热搜的关键句看得让人揪心。在家宅了近一个月,想出门看看世界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疫情还未结束,人流聚集在一起的危险性还在,以至于各地景区紧急发布通知,调整限流措施。

其实,看世界不仅有出门这一个方式,还可以试试宅家“云旅游”,既有趣又安全。和好友组个小群,晒晒各自的旅行照存货,或是跟着综艺、主播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再去东京和巴黎……虽然疫情让大家的春节旅行计划泡汤,但不出门依旧能享受云游世界的快乐。

TFBOYS分享存货晒风景照

眼睛、耳朵和心飞到世界各地

昨天上午,和“武功山游客爆满”一同挂在微博热搜榜上的,还有“TFBOYS小黑屋存货”。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晒出了各自旅行时的照片存货,呼吁大家减少出行,“云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

“好办法呀!”作为TFBOYS的粉丝,家住西湖区的余佳立马召集姐妹“云旅游”,三人把自己以前去日本、泰国、意大利游玩的照片发在群里,赞叹下美景、讨论下当时的穿着打扮,偶尔还能扯到朋友间的八卦,有趣极了。

宅家已经四个星期的张枫则是选择看综艺、纪录片来“云游世界”。他看了《花样青春》、《三时三餐》等综艺,还把以前一直没时间看的《地球脉动》《航拍中国》一起看了。综艺和纪录片虽然有不同的质感,但同样的是画面都很美,看得他心生向往,十分享受,他说:“只要心有大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旅行直播和攻略同样是不错的选择,2月23日,国内8大知名博物馆就集体上淘宝直播,在线开馆,迎接八方游客“云春游”。飞猪平台的数据则显示,宅家抗疫期间,人们在线看旅游图文、目的地攻略、旅行直播等内容的时间不断延长。而最受人们“云旅游”青睐的境外城市是曼谷、东京、普吉岛,境内城市是杭州、重庆、成都等。可以预见,待到疫情过去,人们的脚步可以迈向世界时,这些目的地将迎来大批撒欢的游客。

此外,耳朵也可以“云旅游”。据了解,全国1000多家景区都开启了线上游览服务。高德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超过500万用户参与了“云游听天下”活动,收听马未都等文化大咖们的景点讲解。在客厅和卧室间来回踱步的人们,眼睛、耳朵和心早已飞到了世界各地。

变换蓄客思维 行业平台抓机遇

疫情倒逼旅游直播态势生长

粉丝宅家云旅行的火热需求,让旅行直播机构也行动起来。南京火熳旅行负责人陈曼这些天就带着团队在全球招募旅行主播。短短一周时间,就招募到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主播。这些主播有在海外当地的资深导游,也有形象口才俱佳的留学生,其中还有一位旅居俄国的华人画家,通过直播为大家讲解俄罗斯的油画艺术。

主做东南亚当地玩乐商品的深圳浪花朵朵旅行,在疫情期间产生了大量退订订单,春节收入基本归零。不过,没有订单不代表无所作为。浪花朵朵负责人全美英介绍,这次疫情期间,他们更加看好旅行直播带给商家的私域流量运营能力。没有订单就先运营好粉丝。“这次疫情我们觉得直播要好好做,要深耕。以前我们隔一两周播一次,现在我们每天播一次。我们等着强反弹。”

疫情中的自救也给了旅行平台很多思考。马蜂窝高级副总裁于卓介绍,从浏览“种草”到互动直播,“云旅游”正逐渐成为年轻人青睐的娱乐方式,也成为了旅游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突破口。他介绍,马蜂窝“云旅游”内容生态建设将通过图文信息、视频直播、足迹许愿等渠道展开。除联合各旅游企业和服务商在疫情专题中发布笔记、官方公告之外,“云旅游”还将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带起紧凑的“云旅游”直播节奏。

飞猪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疫情倒逼行业和商家去思考,如何变被动等待为主动蓄水。直播是一种很有效的方式,积极做旅行直播的商家不仅能够保持着跟粉丝的联系,而且有的商家通过直播发放优惠券,已经锁定了一批疫情后的出行需求。“只要用户和需求在,希望就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战疫引才”政策,你最想了解的这些问
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 建德助力企业防疫
疫情之下找到了走失7年的弟弟 多亏建德救
杭州医护人员当“传话筒” !ICU95岁
淳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降了 景
疫期杭州公交汽电车线路调整、防疫步骤都有
临安锦城街道“483”方法对复工企业赋分
小男孩给拾荒老人戴口罩 网友:善良的小胖
OZ349航班从韩国首尔飞抵江苏南京 9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假阴性率为何这么高?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