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江干复工企业也有了“家庭医生”
2020-02-26 07:31:0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复工企业测体温,有员工体温偏高,怎么办?

这两天,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范敏华没少遇上这种事。这不,2月23日下午3时,她又接到一通求助电话。

这是个辖区企业,有员工体温偏高,员工着急不说,企业老总也两手一摊没了主意。

电话里,范敏华要求企业先就地隔离该疑似发热员工,并询问其是否有疫区史、“新冠”病人接触史、有无其他症状……她一边安慰着员工,一边安排健康指导员李军前往企业核实体温等情况。半个小时后,经复核体温,该员工2次腋温都在36.6摄氏度,初步判定是自行体温测量有误。

收到肯定回复后,范敏华将核实情况分别向企业主管和员工作了说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多亏了你们,虽然防控流程也都学了,真遇上了还是措手不及……”企业负责人感慨道。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员工健康怎么监测、个人如何防护、工作场所如何消毒、出现异常情况如何处置是近期企业问得最多的问题,江干区卫健局专门组建了11支健康指导员团队,由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和邵逸夫医院专家组成。

就拿凯旋街道来说,由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名健康指导员和街道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助企小分队”,已经对辖区内104家规上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了。

走访中,每家企业都会收到一个“健康包”,里面装有江干区卫健局统一编制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复工复产实用知识问答、复工企业员工健康证办理流程、复工企业应急处置流程图等,方便企业和员工学习、宣传和对照落实。

“我们的健康指导员是以‘医生朋友’的身份服务于企业,从排摸到的情况来看,企业对引入中医药服务预防新冠肺炎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我们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范敏华说。

据了解,邵逸夫医院、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会根据辖区企业健康服务需求,认真组织专家与其结成“对子”,建立“一对一”精准指导关系,通过云端健康课、线上健康咨询、面对面心理疏导等方式,立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落细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预防性消毒、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并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章虹 朱虹玮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战疫引才”政策,你最想了解的这些问
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 建德助力企业防疫
疫情之下找到了走失7年的弟弟 多亏建德救
杭州医护人员当“传话筒” !ICU95岁
淳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降了 景
疫期杭州公交汽电车线路调整、防疫步骤都有
临安锦城街道“483”方法对复工企业赋分
网传武汉城管队员拦截居民自费购买蔬菜?官
重庆一女子不服疫情防控 踢民警吐口水被追
防控太严了!男子逃亡十年后赴京自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