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太凶猛 创业板昨上演惊天大逆转
2020-02-26 07:54:2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A股近日可谓极强势。尽管外围市场都在跌,但昨天A股上演“深∨”行情,创业板从大跌4%到涨逾1%,个股从跌停到涨停,股民从哀鸿遍野到喜上眉梢,连交易软件都崩了……没错,昨天的A股让不少人“心惊胆跳”。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的A股市场,接下去会怎么走?

A股上演V字大反转

“星期一刚刚满仓,现在外围市场跌成这样,怎么办呀?”昨天一早,股民余小姐在群里求助,她想,低开肯定在意料之中,到底是跑还是不跑?果然,开盘后,受外围影响,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低走,余小姐纠结了一会儿,决定静观其变。“如果日内有高点,减一部分仓位,如果一直这样,我不跑了。”打定主意后,余小姐安心工作去了,没想到等她忙完,发现自己的股票快跌停了。群里更是哀嚎遍野。不过,余小姐觉得,跌也没什么,总会涨回来的。

到了下午,奇迹出现了。午后,创业板指数从低位拉起,并迅速翻红,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异军突起,不少股民直呼“惊呆”。“感觉牛市真的来了,牛市最怕的就是下车,持股待涨就好。”余小姐笑着说,她的账户瞬间回血了不少。创业板、深成指强势收红,沪指也收复3000点。截至昨日收盘,沪指跌0.6%,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指涨1.03%。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4万亿元,这已经是连续五日成交突破万亿。行情太火爆,连交易软件都“受不了了”。微博上不少网友反映,通达信软件崩溃。同花顺交易软件也出现卡顿现象。

机构看好大科技

年后,你的股票涨了吗?这段时间,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特斯拉、5G等轮番上涨,未来,大盘会怎么走?

中信策略认为,今年A股第一轮“填坑”行情主要由流动性宽松驱动,而各类信号明确后,其后续动能将趋于衰减,市场也将进入一段平和期。A股依然处于中期“小康牛”的通道中,预计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市场短期仍有资金惯性流入和上行动能,但由于当前政策着力点转向有序复工,货币政策目标更重稳增长,宏观流动性宽松已难超预期。本轮市场资金轮动也已接近尾声,个人投资者入场仍是近期主要驱动。建议密切关注“填坑”行情结束的三大类信号,包括复工和2月数据等基本面信号,利率趋势等流动性信号,以及交易量和风格分化等市场信号。

兴业证券表示,市场短期仍有望继续有益于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继续对市场保持积极心态,把握大创新科技成长机会。行业配置方面,聚焦“大创新”中的新能源车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半导体链、5G应用化等科技成长方向,券商龙头有望持续受益,全年来看地产低估值、业绩稳定龙头仍值得关注。

天信投顾表示,当前以5G、半导体为代表的绩优科技股的主升浪行情是持有者的盛宴。目前科技板块正处于放量主升浪阶段。基本面上看科技板块具有较好的业绩与正向逻辑,特别是5G、半导体行业高景气性行业趋势积极向上。宏观、产业政策方面,新的政治局会议在新兴产业特别是5G、新基建方面释放积极信号,未来政策发力预期增强。资本市场也对新兴成长性行业不断施加政策呵护,再融资新政落地,加快科技成长性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科技类上市公司估值和业绩弹性。资金层面上,聪明资金不断涌入新兴成长性科技标的,从近期公募和新基金的发行增量来看这种趋势非常明显。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在指数安全区域大胆对市场核心科技标的上涨趋势完好的票坚定持有,但对于手中短期涨幅偏大的高位题材个股考虑减仓,把握好科技轮动节奏,避免追涨杀跌。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随着全面复工,以及新发基金配置高峰的结束,科技股估值扩张或难以持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战疫引才”政策,你最想了解的这些问
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 建德助力企业防疫
疫情之下找到了走失7年的弟弟 多亏建德救
杭州医护人员当“传话筒” !ICU95岁
淳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降了 景
疫期杭州公交汽电车线路调整、防疫步骤都有
临安锦城街道“483”方法对复工企业赋分
小男孩给拾荒老人戴口罩
OZ349航班从韩国首尔飞抵江苏南京 9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假阴性率为何这么高?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