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不见面审批” 为亚运保障项目建设护航加速
2020-02-26 08:03:0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没想到在防疫这么紧张的情况下,不用跑窗口、一个小时不到就收到了我们承建的亚运保障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政府的审批服务太令我惊喜了!”2月21日,顺利拿到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亚运手球项目保障用房规划电子许可的赖先生对市规划资源部门的审批服务赞不绝口,“这下好了,我们的项目3月初就能开工了。”

回忆这次的办证经历,浙江一建建设集团赖先生感慨颇深:“我们2月15日复工,首件事就是办这个证,对于是否要跑窗口、什么时候能办出来都很担忧。”令他没想到的是,等按照市规划资源局钱塘新区分局规划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提交材料后,在平时需要3个工作日的程序,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了电子扫描证。“准备资料过程中,工作人员夜里十点还在微信上帮我审图纸、核细节,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疫情期间的服务也堪称完美!”

事实上,自全市启动“防疫复工两手抓”以来,市规划资源系统一直以 “惠企十条”服务助力企业提振信心、确保重大项目推进。根据“惠企十条”,市规划资源部门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规划审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积极推进地铁、铁路西站等重大工程和亚运会配套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尤其在疫情期间推出“简化申请、简化审批、简化送达”“三简”审批模式,对全市工业项目、2020年6月底前需开工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审批,均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做到随到随审、快报快批。

据市规划资源局审批处负责人介绍,“惠企十条”推出以来,全市规划审批窗口构建了电话联络服务、钉钉收发报件资料、线上申报办理和电子扫描送达等一整套“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接待线上及电话咨询337件,预约办件57件,办理各项行政许可事项71件,已完成不见面发证51 件,13个项目采用“告知承诺许可”实现工程规划许可证“即办”,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重大项目推进。

不仅如此,该局还成立了工程项目审批服务小组,对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的单位分片区逐一联系,由企业来电预约“被动”受理转为“主动”服务,及时掌握企业建设审批需求及难点,快速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好复工审批服务的全面保障。

市规划资源局负责人表示,将在“惠企十条”的框架下,发挥全市各区规划审批窗口的创造性,开启更多“服务专列”,确保全市防疫复工“两手硬”“两战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文龙 记者 周坚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战疫引才”政策,你最想了解的这些问
送物资上门,引人才上岗 建德助力企业防疫
疫情之下找到了走失7年的弟弟 多亏建德救
杭州医护人员当“传话筒” !ICU95岁
淳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降了 景
疫期杭州公交汽电车线路调整、防疫步骤都有
临安锦城街道“483”方法对复工企业赋分
小男孩给拾荒老人戴口罩
OZ349航班从韩国首尔飞抵江苏南京 9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假阴性率为何这么高?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