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4700余万元退税:2小时核准 1日内到账 滨江以“高新速度”送企业“真金白银”
2020-02-21 07:19:1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2月20日,滨江区税务局开出退税税票,向大华股份退回4700余万元税款,这意味着该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正式进入兑现阶段。

大华股份是滨江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红外测温仪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重要设备物资。

根据相关公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相对于2019年12月底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公告发布后,滨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华股份的财务人员,并通过视频电话向他详细解释了政策适用情况和业务办理流程。

2月19日,大华股份的张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2小时内,滨江区税务局就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完成了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核准增量留抵退税额4700余万元。

滨江区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企业退税申请,及时响应并加急办理相关业务,以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

以“高新速度”落实政策兑现,以“滨江温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双赢”,滨江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自1月29日起,滨江在全市率先发布《企业、园区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企业(楼宇)防控工作相关指南》等防控防疫指南,并制定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六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并针对企业关注的问题,快速发布若干解答。

在政企携手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9日,全区共16145家企业复工,复工率69.5%,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96家,复工率99.5%,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967家,复工率95.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宋桔丽 通讯员 卢婵婵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变“备案承诺”为“上门服务” 桐庐商铺恢
杭州街头巷尾这些小店开业啦!但这些问题难
不用“云”赏花啦 湖滨商圈一夜间把春景搬
上午申请下午批复 桐庐更新审批模式推进药
坑爹!老爸捕食野味 儿子网络晒图炫耀:吃
都备好了!四川等“你们”回来免费吃一年火
口罩"不翼而飞"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滨江区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企业退税申请,及时响应并加急办理相关业务,以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在政企携手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9日,全区共16145家企业复工,复工率69.5%,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96家,复工率99.5%,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967家,复工率95.1%。根据相关公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相对于2019年12月底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