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立法为民营企业“撑腰”
2020-01-18 15:45: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从今年2月1日起施行。这是本届人代会通过的第一部法规,也是全国第一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条例》的颁布,给浙江民企吃下了“定心丸”。

昨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对《条例》内容作了介绍。

公平竞争,是很多民营企业的共同呼声。这一次,浙江立法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条例》明确,民营企业发展促进工作应当坚持竞争中性原则,保障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实现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除了公平竞争,浙江这次立法还提出了一系列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准入的措施。

《条例》明确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民营企业均可依法平等进入。同时支持和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国企混改,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允许民营资本控股。并规范政府和民营企业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的合作,规定合作方案应当包括民营企业回报机制、风险分担机制等事项。针对民营企业反映集中的信贷公平问题,《条例》还规定,金融机构在贷款利率、贷款条件、工作人员尽职免责等方面,不得对民营企业设置不平等标准和条件。

在境外投资、人才引进、风险防范、融资畅通等方面,浙江也通过这次立法,给民营企业“撑腰”。

《条例》提出,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规定有关部门应当为其提供信息推送、境外风险预警、境外投资知识培训等服务,引导支持民营企业依法合理有序开展境外投资。针对民营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难的问题,除对政府制定人才政策提出要求外,允许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利用其存量工业用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设企业人才公寓等办公生活配套设施。另外,为了推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条例》还对民营企业融资过程中涉及的个人保证担保、授信评价、续贷产品、应收账款质押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年味来了!这所学校的孩子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开始啦!这所小学休业式
#新春走基层#杭州钱塘新区闸北村“小年夜
小伙子着急回家过年 机票拿手里却走不了!
2020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举行 今年
为了赶回老家喝喜酒 90后小伙竟在高速上
#新春走基层#新年拿新房 三堡社区回迁安
男子醉驾身亡家属索赔158万 就因聚餐忽
足足有14天!19岁女孩误吞电池 幸亏还
疑妻子出轨 丈夫冲到男方新家烧冥币:给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