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无惧个股地雷 调整浅尝即止 注意时间节点 考虑越涨越卖
2020-01-14 05:33:4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一A股先抑后扬,缩量收涨。沪指早盘震荡下行,半小时后企稳回升,且步伐比较稳健,尾盘上涨加速,终盘涨0.75%;创业板指节奏类似,整体比沪指更强,收盘涨幅1.62%。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个股约七成上涨。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上周五调整的“良性”,决定着本周初的走势不会太差,按预期是有望向上突破去营造春节前的阶段高点的,不过早盘还是让人捏了把汗。

因为,市场内的不利消息有点多,甚至可以说“天雷滚滚”。比如,*ST盐湖居然预亏432亿元~472亿元,不仅一举成为2019年的“亏损王”,还创了A股市场个股年度亏损的纪录。

此外,近日爆雷公司的品种和范围也有扩大的迹象,不仅有北斗星通、东华软件、华东科技这种被寄予厚望的科技类股;还有中集集团、汤臣倍健等老牌绩优股;甚至还有光大证券这样的券商股。

但是,上述巨亏或计提巨额减值准备的个股,基本上一个大幅低开,就消化了利空。甚至,连亏损王*ST盐湖,周一低开后也快速拔高翻红,收盘仅跌了0.02元!这就说明,市场对利空的免疫力大为提高,利空出尽反成了利好。

当“亏损王”都没有出现一个跌停,市场做多信心逐渐恢复,周一调整仅仅维持了半个小时,多方便又占据主动,逐步推升股指,取得了完胜。

目前沪指再次突破3100点,印证了近日在关前蓄势的判断,虽然量能不济令短线反复仍有可能出现,但毕竟趋势向上还是比较明朗的。

创业板指也拒绝调整,直接冲到了1935点——这是周K线中250周线所在的位置,要说一次就能顺利突破,一马平川,怎么也不令人信服。

创业板的超预期强势,只能说明,这轮牛市的前奏比较长,而且劲头很足,那么主板的牛市,不仅值得期待,而且也会很精彩。

要知道,上一轮牛市,是在创业板指“领跑”了一年半后,主板行情才姗姗来迟,但是,这并不影响主板牛市的爆发力和成色。

当然,那轮“杠杆牛”并不值得炫耀,也不是很健康,事实上后来还引发了股灾,令人扼腕。但是,创业板领先指标的意义值得重视。

短线看,年前营造阶段高点的过程预计仍将进行,但若外围不稳、个股地雷继续引爆,则涨势也不会那么流畅,有震荡反复也很正常。

操作上,本周内可考虑越涨越卖——小涨小卖、大涨大卖;下周起或步入调整,但策略相反——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九安医疗(002432):上修业绩预告,预计盈利6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373%-531%,此前预计亏损。

★和晶科技(300279):原实控人陈柏林拟将6.57%股份转让给二股东荆州慧和,转让价约为8.10元,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四川路桥(600039):2019年12月中标323亿元项目;全年累计中标金额约545.53亿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换“新颜”!下城区流水北苑实现从
#新春走基层#宰年猪、打糍粑、捉活鱼……
十佳“青少年文物守护人”守护革命文物传承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圈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浙江电网企业供应商大会在杭州召开
年夜饭能安心吃么?杭州对酒店进行突击检查
唱响乡村“四季游歌” 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
大学保安30年写诗五千余首 想成为“农民
青海一车站附近路面塌陷 公交车直接坠入坑
熟睡时水管从天而降"贯穿"房间 业主:差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