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卡中心运用大数据工具助力“融e借”发展
2019-12-18 09:55:3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近年来,个人信用消费贷款越来越普遍。为了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近段时间以来,工商银行杭州分行银行卡中心积极创新风险监测手段,运用大数据工具助力融e借业务可持续发展。

“工银融e借”是一项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业务,由于其无需抵押、随借随还、支持线上办理等特性,自推出以来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融e借业务的深入发展,一方面外部监管逐渐趋严,根据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融e借贷款资金应用于消费、装修、购买家用轿车、境内外旅游及其他合法合规用途,不得用于投资、理财、购房、借贷等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经营项目,这对我行的贷款资金用途的风险监管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业务规模的迅速扩大对考核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前,融e借贷款业务明细以及规模均落在支行,分行搜集、整理、统计该业务数据较为繁琐、耗时,无法实时考核各支行网点业绩。针对上述问题,工商银行杭州分行银行卡中心经过充分的调研,向分行管理信息部提出了自动化提取融e借客户贷款明细信息的需求。在管理信息部的协助下,目前银行卡中心已经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服务”平台(DAS)中部署“融e借客户贷款信息_杭州地区”途径,按需获取相应时间段内融e借客户信息。

今年5月起,银行卡中心每月月初提取上月辖内融e借客户贷款信息,并按支行网点分类汇总客户,出具《每月融e借业务量统计表》和《各支行网点每月业务量动态变化表》,用于各支行网点绩效考核。同时,定期提取辖内融e借客户贷款信息数据,将此作为数据源导入杭州分行金融科技部自主研发的融e借资金监控系统中,通过客户号以及借款资金金额为索引,在客户交易明细日志中捕捉交易敏感信息,监控融e借客户贷款金额不合规使用的各类行为,有效降低风险。该项目自投产以来,共计监测发现并治理资金违规使用情况52人次,大大提高了风险识别率,有效降低监管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三 痛觉
杭州留祥路提升工程完成混凝土最大方量浇筑
“破旧立新 思想解放”大讨论成果如何?淳
"变者" 2019年度明星车型评选在杭州
富阳秦望地块67亿元成交,精装限价298
“00后”冒充明星易烊千玺诈骗小学生
杭州胜利河美食街将“大变样” 280米“
湖北女警网上购票被骗为自己立案:觉得失去
女子狂砸23万隆胸 美容院却整出一对“葫
自杀鼓励后宫管理术?PUA里可怕的精神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