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过去一年 浙江人对哪些事情最关心?
2019-12-18 09:51:2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过去一年,浙江人对哪些事情最关心?日前,百度公布了百度沸点浙江2019年度记忆榜单,基于百度热榜对浙江网民搜索及资讯浏览大数据分析,呈现了浙江网民在2019年关注的焦点议题。

作为国民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最大平台之一,百度全平台累计用户数超过10亿,百度搜索占据市场份额超过72%,百度信息流日分发量超过150亿。凭借这样的海量数据,百度沸点浙江2019年度记忆榜单成为了折射浙江风貌的一面镜子。

在沸点浙江榜单上,龙港撤镇设市、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人才落户新政等政府事件榜上有名;宣布退休的马云、假笑收费员和奔驰女车主等成了浙江人最关注的年度人物;比特币获司法认可成为浙江人关注的焦点,充分说明了浙江人对比特币投资机会和区块链前景的关注。

在一众大事中,猪肉价格展示了浙江人民的接地气。受非洲猪瘟疫情和猪肉周期性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下半年以来,猪肉价格一路上涨。不过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为了让市民在节日里吃到猪肉,政府加大了调控力度,目前猪肉价格已经出现了下降趋势。

在发布浙江榜单之前,百度沸点已经公布了年度关键词榜、年度国民骄傲榜、年度事件榜、年度泪点榜及年度沸点明星等在内的13个榜单,整体呈现了中国网民2019年在各个领域中最关注的焦点议题。

比如,在年度十大流行语中,996、盘他、雨女无瓜、不忘初心、柠檬精、断舍离、我太难了、好嗨哟、硬核、社畜上榜。位居榜首的“996”最初源于一个“996.ICU”的项目,意为“工作996,生病ICU”,项目发出后迅速得到大量程序员的响应,并延伸至其他网络平台,持续发酵,从而引发全民围绕“996”工作制度关于个人生活影响、员工权益以及选择的讨论。

“社畜”“我太难了”等流行语的诞生与当下人们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相关。作为一种戏谑式的表白,这些热词既体现了普通网友主动生产网络流行语的热情,也反映了许多网友的真实心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三 痛觉
杭州留祥路提升工程完成混凝土最大方量浇筑
“破旧立新 思想解放”大讨论成果如何?淳
"变者" 2019年度明星车型评选在杭州
富阳秦望地块67亿元成交,精装限价298
“00后”冒充明星易烊千玺诈骗小学生
杭州胜利河美食街将“大变样” 280米“
湖北女警网上购票被骗为自己立案:觉得失去
女子狂砸23万隆胸 美容院却整出一对“葫
自杀鼓励后宫管理术?PUA里可怕的精神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