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有人冒充易烊千玺骗粉丝钱,杭州一小学生被骗8万元!骗子常用的四种套路要小心
2019-12-18 07:21:5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要说娱乐圈最火的明星,被粉丝从小看着长大的TFBOYS绝对是其中之一,组合中的三名成员个个人气爆棚。这不,有人打着组合成员易烊千玺的名号,“碰瓷”粉丝进行诈骗,关键是已有多名小学生上当。

昨天下午,桐庐法院一审宣判了这起案件。

易烊千玺来加好友

小学生参加返现活动被骗近8万元

小磊(化名)是桐庐某小学学生,今年12岁,平时就很喜欢易烊千玺。今年二月份,小磊问爸爸要了手机玩QQ。登上QQ没多久,他在空间里看到了一条转载信息,大致内容是正在举办回馈粉丝返现活动,并放上了一张QQ群二维码。

小磊尝试扫描,发现这个QQ群里都是易烊千玺的粉丝,大约有200人。加入群聊没多久,群内有位昵称为“TFBOYS-易烊千玺”的群成员加了小磊的QQ。对方称自己是易烊千玺本人,现在有一个“易烊千玺周年回馈粉丝返现”的活动,只要是粉丝就能参加。参与的方式也很简单,只要交钱,就能立马返还更高的金额。比如,交100返300,交4000返8000……

喜欢的明星亲自出现,小磊有些激动。加了易烊千玺的微信后,他转了300元过去。结果对方说转错账号了,重新发了一个付款二维码过来,小磊又转了300元。但是想拿回原来的300元,需要另外交手续费、激活费。于是,小磊又陆陆续续给偶像转了200元、9999元……一直到最后,易烊千玺让小磊删了聊天记录,说会通过支付宝把这些钱都还给他。

因为害怕,小磊一直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爸爸。过了好几天,小磊爸爸发现账户里的钱少了近8万,一问才知道事情原委,赶紧报了案。

“00后”冒充明星建群

搞“回馈粉丝”活动进行诈骗

很显然,所谓易烊千玺的QQ和微信都是有人假冒的。

假冒的人姓包,00后,云南人,初中毕业后就开始混社会,没有正当行业。2018年底,包某手头有点紧,想找一些来钱快的事情干干。通过朋友的朋友介绍,包某认识了曹某。曹某和他同岁,湖南人。据朋友说,曹某是个“老江湖”,行骗多年,很有经验。加了微信后,包某发现曹某的朋友圈里经常晒转账记录,认定朋友所言不假。于是,按照规矩,包某交了1888元的拜师费,正式拜曹某为师。

成了徒弟后,包某被拉进一个专门行骗的微信群,群里有不少行骗的教程。2018年12月,包某在网上买了一个QQ号,改掉头像和昵称,伪装成易烊千玺,并建立了粉丝QQ群。在群里,包某发布虚假信息,编造“TFBOYS周年庆回馈粉丝给100返300”活动,到手后继续以“押金”“激活费”等方式行骗。

除了师徒两人,这一团伙还有另外两名成员,这两人是提供账号,用来接收转账。

目前,桐庐法院查明,团伙在诈骗小磊的同时,还使用同样的伎俩,诈骗了一名温州的小学生小芳(化名)。小芳被骗8000元左右。

桐庐法院审理认为,曹某、包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最后,法院判处四人三年八个月至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桐法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留祥路提升工程完成混凝土最大方量浇筑
“破旧立新 思想解放”大讨论成果如何?淳
"变者" 2019年度明星车型评选在杭州
富阳秦望地块67亿元成交,精装限价298
“00后”冒充明星易烊千玺诈骗小学生
杭州胜利河美食街将“大变样” 280米“
世界冠军王天一给孩子们上象棋课 还和大家
交往3个月 17岁女孩发现男友“特殊癖好
天津一重型半挂牵引车与轿车相撞 致4人死
王思聪麻烦不断 法院判熊猫互娱支付腾讯3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