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沪指骑在年线上不上不下 个股处于分化中 进退两难
2019-12-05 11:01:38杭州网

周三A股低开回稳,缩量震荡。沪指低开0.27%,之后未持续下行,而是整体呈横向震荡的态势,但始终未见红盘,收盘跌0.23%;创业板指低开0.52%,弹性较强,上午翻红涨逾0.4%,但量能不济震荡回落,终盘跌0.10%。两市总量与上一日基本持平,个股涨跌各半。

如何看周三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周二的逆转一度令市场亢奋,尽管带给人们“不破位”的希望,但量能毕竟是个瓶颈,不放量的反弹,总是不让人放心。

周三A股的低调,也有外盘的影响,但很长时间以来,A股早就不太在意美股的涨跌,也对贸易战的形势变化有了较强的抵抗力。

当然,抗跌是第一步,还不意味着就能涨。熊市自有它的规律和过程,事物的发展变化也需要一定的步骤。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沪指年线究竟会不会破,破了之后会怎么演绎?

从走势上看,沪指连续4个交易日围绕年线争夺,有两次破了又被拉回,但现在仍将将收在年线之下,尚不能下结论说,不会破了。创业板指则连续8个交易日“骑”在上升通道的下轨上,破与不破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

股指在关键位置上来回拉锯争夺,投资者看多看空都正常,但更要紧的是,如何在操作上安排好。我们认为,先要做好风险回避,再去考虑未来。

高位股的跳水,创力集团还在“创立”榜样,中炬高新、国电南瑞、新媒股份在接力,这类风险不能不防。低位股的持续下跌,也是很磨人很要命的,部分个股若基本面爆雷,不管之前调整有多“充分”,照样会继续下跌。

好在,近日超跌反弹股开始批量出现,周三京城股份、威帝股份、泉峰汽车、珈玮新能等收出了二连板,同时新涌现了正裕工业、海源复材、金种子酒、东晶电子、亚太药业、大西洋、天奇股份等低位首板股,超反的范围在扩大。说明这次超反规格不低,有一定延续性。

故超跌反弹这个思路在当下是可行的,有心、有能力的投资者可尝试去把握一下近日超跌反弹的机会,没兴趣或立足中长线的,还可以再看看、再等等。

短线看,两市股指仍在各自的重要趋势线上拉锯,消息面和外围形势的变化,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扰动。我们仍倾向于会破一破,为明年的春季行情砸出一点反弹空间来。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利群股份(601366):年报预增35%到50%,预计净利润2.72亿元到3亿元。

★东方环宇(603706):拟以6.98亿元收购伊宁供热80%的股权。

★雅化集团(002497):拟对原址厂区和库区土地共239.39亩进行处置,补偿金额为1.62亿元,预计产生税后净利润约为1.16亿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杜甫千诗碑项目成果巡展”首站落地杭州
杭州一金店凌晨潜入一“长发女”,70万黄
淳安警方成功侦破“1998•11•12”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杭州一门店的五粮液、茅台全是假的!杭州食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
变性后丢了工作?杭州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跨性
前北京首钢大前锋吉喆因病去世 年仅30岁
货车在高速抛锚 救援要价20万?当地:将
20岁女子失联超3天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