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被市场质疑“一个广告打涨停 打完涨停就澄清”深交所要求依米康说说清楚那“200亿”
2019-12-03 07:21:0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一篇题为《依米康未来3至5年“成长无休”获200亿IDC 机房总包服务》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单从文章看,大家都会觉得依米康获得了这200亿元。资本市场嗨了。昨天开盘,依米康一字涨停,不过涨停之后,昨天午间,依米康澄清了,称相关媒体报道中的内容与事实不符。截至昨天收盘,依米康仍然一字涨停,报6.59元/股。不过,昨日晚间,深交所的关注函已火速下达。

涨停后依米康发布澄清公告

昨天开盘,依米康来了个一字涨停,市场普遍认为,这源于一篇文章,本报记者注意到,在一篇以广告形式出现的题为《依米康未来3至5年“成长无休”获200亿IDC 机房总包服务》的文章中,作者称,11月28日,依米康与腾龙控股签署协议,腾龙控股以及子公司为国内在核心区域目前拥有可建数据中心资源最多的公司,预计未来3年-5年的机电设备投资总额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依米康(300249,SZ)作为腾龙优选承包商,为腾龙及其子公司数据中心项目提供总承包服务;依米康作为腾龙优选的精密空调和软件品牌,为腾龙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优选合作品牌。从文章标题和表述来看,作者得出了“依米康获200亿IDC机房总包服务”等结论。

文章发出后,不少媒体都在转载这篇文章,也因为这个利好,昨天开盘,依米康股价涨停。接着,神操作来了。昨天中午,依米康发布澄清公告称,协议中提到的“腾龙控股预计未来3-5年的机电设备投资总额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是腾龙控股基于其公司战略布局考虑的自身投资规划,并非媒体报道的“公司获200亿 IDC 机房总包服务”“依米康锁定200亿机房建设额”,公司已在公告中向投资者提示有关风险。为了避免对投资者构成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

依米康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名不见经传的依米康,突然就火了,那么,依米康是干什么的?依米康官网这样介绍:依米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致力于三大业务板块,是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信息化建设、大健康医疗建设、环境治理的先进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与依米康合作的腾龙控股又是什么背景?公告显示,腾龙控股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新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投资、建设与运营,主要为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政府企业提供全球分布式数据中心专属定制服务。

依米康与腾龙控股的签约活动发生在11月28日,当天,就有多家媒体对腾龙控股的再融资进行了报道,并提到了依米康成为腾龙控股的合作伙伴。但是,11月29日,依米康的股价并没有出现明显异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 聚
浙大儿院给每个从NICU里出来的宝宝送上
沈阳25层高楼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居民安全
中国菌草技术专家获颁中非共和国国家感谢勋
香港一珠宝店发生劫案 价值约300万港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