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区块链概念”银行股第一股来了 浙商银行昨上市 市值超千亿
2019-11-27 07:52:17杭州网

“区块链概念”银行股第一股

今年来,区块链概念股股价涨势喜人,被称为“区块链概念”银行股第一股的浙商银行,未来在A股市场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本报记者了解到,浙商银行早在2015年就着手研究区块链的应用,并于2017年首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收款链平台,解决企业应收账款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成为业内首家将区块链应用于核心业务的银行。近日,该行“一种区块链密钥管理系统及方法”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是为数不多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具有专利的商业银行。

此外,公开信息显示,自2019年初《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浙商银行的应收款链平台、仓单通平台、个人理财转让平台、同有益平台等5个区块链服务平台获得了国家网信办发布的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今年9月末,浙商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经超过1600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超过17%,连续多年位列18家全国性银行第一,普惠型小微贷款不良率仅1.11%。

据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介绍,浙商银行创新开发池化融资、易企银、应收款链“三大平台”,以平台化方式重新定义业务和服务,构建“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的跨界平台,为企业提供开放、高效、灵活、共享、极致的综合金融服务。

业内分析认为,对于银行业来说,资产规模增速、息差、资产质量是影响其利润增长的几个重要因素,浙商银行在关键指标上表现出了较好的潜质,不妨静候其在二级市场上的戴维斯双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女孩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 浙江
宿管当学生面将狗摔死
撸串吃火锅喝啤酒 29岁网店小哥住进IC
派出所原副所长接受色情服务 对涉黄会所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