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杭州新增上市企业20家 新经济企业过半 行业“第一股”特别多
2019-11-27 07:45:22杭州网

3

20家上市企业 11家出自这份名单

去年10月,市金融办首次公开发布杭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83家),遴选标准是符合产业发展导向、企业治理结构规范,以及具有较强产业技术优势或较大发展潜力的优质民营或国有企业。

一年来,这份名单经过四次更新,最新发布的是第四版杭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入围企业总数扩大到了116家;与今年5月发布的名单相比,半年内有20家企业新入榜,18家企业从名单中退出。

在18家退出的企业名单中,有11家企业已经顺利“毕业”,成功上市。其中,新化股份、大胜达、米奥兰特、壹网壹创、南华期货、杭可科技、虹软科技、安恒信息、鸿泉物联、浙商银行在A股上市,途屹控股在港股上市;另外,当虹科技、奥普家居、建业化工这3家企业已经成功过会。

在20家新入榜的企业中,光云科技已申报科创板并获受理,联德机械、山科智能、祖名豆制品、立昂微电、税友集团、康基医疗这6家企业已经报会;还有7家企业是估值6亿元以上的准独角兽。

这些企业中不乏新经济领域的明星企业,比如知名社交电商平台环球捕手(浙江格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国内半导体硅材料行业龙头立昂微电、扫码点餐的“王者”二维火(杭州迪火科技有限公司)等等。同时,医药、生物科技与医疗机械行业的新增企业有5家,是新增占比最大的行业。

4

市金融办持续助推企业上市 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企业要顺利上市,除了练好内功,也少不了政府的重视与扶持。一直以来,杭州市金融办从三个层面,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助力“凤凰行动”计划。

一是建立健全拟上市企业发现机制。除了积极让区县市上报储备和走访调研拟上市企业外,市金融办创新设立了市级重点拟上市企业认定办法,针对杭州以科创型、新经济企业为主的实际,调研推出了以市值为核心的认定标准(即知名投资机构投资+1亿美金等额投资估值),提前半年精准地对接科创板上市审核标准,使得杭州企业上市认定培育工作更加主动、精准和有效。同时,公开发布市级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提早引导重点拟上市企业规范适应信息披露制度。

二是不断健全重点拟上市企业培育机制。最近,杭州市政府对全市推进企业加快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领导小组进行了升格调整和扩充强化,把涉及企业上市的央地相关职能部门几乎都纳入进来,形成一个长效化、常态化的服务机制,全力为拟上市企业高效做好涉及政务方面的协调服务,确保企业尽快顺利上市。

三是合作提升企业上市推动机制。通过政府、协会与境内外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拓宽企业上市渠道,增进交流合作的上市沟通机制,为杭州企业申请上市创造友好环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女孩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 浙江
高校宿管当学生面将狗从高空扔下摔死 警方
撸串吃火锅喝啤酒 29岁网店小哥住进IC
派出所原副所长接受色情服务 对涉黄会所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