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突出贡献!不仅阿里、娃哈哈,这些个人也上榜了!你认识吗?
2019-11-21 20:19:48杭州网

浙江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近日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了第六届“浙江慈善奖”名单,由杭州市推荐的18个个人(机构、项目)收获奖项。

“浙江慈善奖”是浙江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每3年举办一次,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项目。

第六届“浙江慈善奖”共设立了七大类奖项,即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慈善楷模奖、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奖、志愿服务奖、扶贫攻坚奖。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杭州市涌现出了许多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项目,一起来为他们点赞吧!

慈善楷模奖

陈立群(支教任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

陈立群投身慈善活动18年,2001年在浙江省内首创了宏志班,专门招收贫困家庭的学生,连续五年正月初一家访宏志生。2016年3月开始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义务支教,同年8月,义务担任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任校长期间设立“12.9励志节”,为全校师生提供精神食粮,资助多个贫困学生,三年来,改善了学校的生活设施,营造了立志教育氛围。

都市快报快公益

都市快报快公益栏目于2014年1月成立,以传播公益理念为目的,资助帮扶为途径,结合媒体与公益的优势从观察者、报道者、传播者的角度,努力转型为公益的亲身实践者、引领者和创新者,在与公益与社会资源融合的过程中,不断发现新的生长点,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媒体行动公益实践模式。

个人捐赠奖

过鑫富(杭州市临安区政协委员)

多年来过鑫富以个人名义相继在慈善、福利事业等方面投入近4500万元。2004年,建立“鑫富基金”;2006年,帮助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10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2009年,捐助设立鑫富博爱孤儿救助资金用于救助临安全区孤儿的生活、教育、医疗等。

蒋兆悦(杭州市中华职校副校长)

蒋兆悦,长年支持杭州档案馆、杭州青年运动史陈列馆、五四宪法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馆藏建设,捐献各类珍贵文物达数万件。在纪念中华职教社成立100周年暨杭州颁奖大会上,蒋兆悦先生向杭州社捐赠国家一级文物。2016年5月,向母校浙江师范大学无偿捐赠53组历史遗珍重开浙江师范大学文博馆。

刘建鑫(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近年来,刘建鑫及其名下企业长期参与对贵州黔东南州、湖北恩施州等地捐赠校服、教学物资配备、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以及资助贫困家庭等各项活动,还帮助修缮房屋、领养贫困家庭孤儿等。此外,还在浙江省丽水、衢州、淳安等地积极有效落实“山海协作”工程,捐校服、捐物资,建立校企、村企共建。

邱建林(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2年起,邱建林在萧山当地设立“爱心工程”基金。2003年5月,邱建林发起设立“东华大学发展基金”。2013年6月,捐资设立“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恒逸基金”。至今累计对外捐赠超过6亿元。

苏维锋(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维锋及其名下企业至今已先后向社会慈善捐款1034万多元,先后创立和发起成了国家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杭州温州慈善基金会、温州温商慈善基金会等5个基金会,连续十年为汶川地震后灾区10000多名学生和老师提供奖学、助学、奖教、支教服务。

机构捐赠奖

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7月至2019年6月期间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名下子公司共捐赠款物3099.12万元。三年来,公司对周边多个贫困、经济落后的乡镇开展140次帮扶;开展了多轮以“春风行动”、贫困助学、助盲复明烛光计划、老龄事业发展等为主题的97项捐赠项目。

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2008年汶川大地震,集团向富阳红十字会捐助200万元现金和一批救灾光缆,2012年富阳中学成立教育集团,集团捐款500万元;2015年出资设立了慈善关爱基金。三十多年来,富春江集团在多行业领域捐资捐物,累计超过4亿元人民币。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01年,荣盛投资建成了益农镇中心幼儿园;2002年,荣盛在益农镇设立了教育奖励基金。2015年12月,荣盛集团留本冠名3000万成立全区首家健康关爱基金。成立至今,集团已经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出资1亿余元。

慈善项目奖

“锦·源”教育公益工程(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

“锦·源”教育公益工程是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斥资3000万打造的公益项目。通过教育信息化设备智能硬件的超前布局和大数据云平台的整体规划,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让“教”与“学”变得简单、高效、低成本,同时通过教育资源的共享,让教育变得公平、高质、高效。

村淘文化角(杭州市余杭区云上公益服务中心)

村淘文化角项目旨在发动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和农村淘宝合伙人在寒暑假,以农村淘宝服务站为载体,围绕儿童互联网技能、互联网文化、互联网安全等三大系列主题开展伴读活动,引导乡村孩子们学习如何使用互联网了解外面的大千世界。

微笑明天医疗救助项目(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在国内通过与公立医院合作,由医院和政府部门招募唇腭裂患者,共同开展医疗救助活动,在海外,基金会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公益组织合作,联合开展以志愿者服务为主体的医疗救助活动。该项目每年免费实施手术治疗7000余例。

志愿服务奖

微笑明天医疗救助项目志愿者团体

该团体拥有一支高度专业化的优秀医务人员及其他社会各界工作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加入到救助兔唇宝宝的队伍中。医疗救助项目每年在国内组织开展10余场医疗活动,免费实施手术治疗1000余例。

扶贫攻坚奖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正式成立,现已逐步形成了“可持续、可参与、可借鉴”的“互联网+脱贫”模式。阿里巴巴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脱贫攻坚社会协同的枢纽型平台;通过脱贫样板县探索出了多种脱贫工作模式,并通过脱贫经验的“开源共享”实现脱贫致富的“百花齐放”。

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

2017年,传化集团决定依托传化慈善基金会,实施“3211健康扶贫行动”。从2018年起的3年内,资助2亿元,在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的1000个行政村各援建一所“传化·安心卫生室”,为不少于150万村民提供卫生医疗服务。

2018年首期投入7100万元援建350所村卫生室。2019年,第二批400余所“传化·安心卫生室”已在7个国家重点扶贫县启动,年底全部竣工。预计受益村民超过54万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展精准扶贫的地区稳步推进新基地建设、合规运营现有基地,同时引入配套企业,直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并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在5年内,投入超过6亿元,精准帮扶河北、山西、贵州、四川等10省20地区超过20000个贫困家庭。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汶川大地震,公司向灾区捐款捐物共计1500余万元,为灾区群众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雅安地震,公司紧急运送百万瓶水、饮料和八宝粥,捐赠1000万元专款用于震区重建——溪桥工程项目,在受灾地区建造100座爱心桥,帮助解决了3万多当地居民出行难、过河难问题。近三年累计捐资捐物3121.32万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民政局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神奇“不冻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更美好的世界而创新!第三届中新国际技术
定格杭城秋季美景 杭州36条道路“秋叶不
刷单?违法!
地铁3号线松木场站二期施工 曙光路交通受
道路坑洼、沉陷等实现自动监测 下城区云上
@司机 杭州地铁3号线松木场站主体开工、
起大早来南宋皇城小镇赶集 老杭州们熟悉的
37分钟紧急救助!机上七旬患病老人转危为
男子驾驶报废三轮违法载人致6死9伤 二审
山东煤矿事故被困11人均获救 矿工:想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