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0个浙商科技创新项目重磅发布 集中呈现近年来浙商群体创新创业成果
2019-11-15 07:31:3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高晓玲 记者 潘婷婷) 昨天,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的12项专题活动之一“引领未来·科技创新项目发布会”在杭举行,会上重磅发布了《浙商科技创新项目汇编》,集中呈现了近年来浙商群体的创新创业成果。

此次入选《浙商科技创新项目汇编》的百个项目,来自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是从获得国家及省级科技进步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省级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建设的绩效优秀的重点企业研究院等创新项目中择优遴选产生。比如由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团队研发的、填补国内空白的经导管人工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VenusA-Valve;由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打破美日垄断的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此外,浙江省科技厅还发布了培育建设“浙江省应用量子计算重点实验室”等8个浙商企业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并现场授牌,包括浙江省应用量子计算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药物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

据了解,发布会上授牌的8个实验室只是2020年浙江省认定与重点培养实验室的一部分。今年11月,浙江省科技厅根据《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择优确定了2020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和培育建设名单。

会上,余杭区人民政府还与浙商总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也将进一步携手,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为原则,共同建设好全面战略合作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晓玲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皖南冬韵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向世界抛出“橄榄枝”!百名浙商走进杭州钱
重构生态!这场论坛将探讨人工智能与STE
“先生归来:王福庵和他的时代”系列活动隆
快递小哥亲手送的快递转眼不见了!监控拍到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134户廉租房家庭本周日选房   线上也
男子没票闯检票口被拒:你这样不耽误我事情
苏州一男子为蹭车位手绘车牌 太逼真骗过停
河南三门峡直升机驱赶白天鹅? 调查称系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